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盐吃多了易衰老?造成5大危害你应了解

2019-04-12 09:51:12      

酸甜苦辣咸是人们常说的五味,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位于这五味之一的咸,有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之所以会咸,那是由于添加了盐,盐也是我们每天都要食用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因为盐里含有人体所需的钠物质,这种钠元素可以促进人体肌肉的收缩,同时还会维持体内元素的平衡,虽然盐对人体如此重要,但是在食用方面也要多加注意,过多过少都对人体不利,那么盐一旦吃多会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呢?

盐吃多了易衰老?造成5大危害你应了解!

第一、嘴干舌燥

钠虽然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但是对于钠的食用量一定要掌握好,因为钠的含量一旦摄入过多,那么人体就会无法完全吸收,以至于那些不被吸收的钠元素就会在人体内堆积,进而就会使得血液的浓度加大,而如果想要血液正常流通,就需要对这种高浓度进行稀释,因此就需要从周围获取更多的水分来达到目的,使得血液正常流通,身体里的水分少了,就会表现出来嘴干的现象。

第二、人体出现衰老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知道了人体内一旦钠的含量过多,就会出现身体缺水的现象,而身体一旦大量缺水,那么就非常不利于体内的正常新陈代谢,而此时体内的细胞因为得不到水分的滋润,而出现死亡的现象,细胞大量死亡,就会使得皮肤出现干燥衰老的迹象,可见要想这种现象得到改善改,还是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第三、身体出现浮肿

人体内钠的含量摄入过多的话,还会对人们的肾脏造成影响,加重肾脏工作负担,肾主宰着人体的泌尿系统,那么肾如果出现异常了,那么就不能很好的控制体内对尿液的排放,进而就会使得尿液过多的堆积,使得水分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当在人体内达到一定程度的话,就会作用于整个身体,使之出现浮肿的现象。

第四、小便次数多

大家知道如果我们所吃的食物过咸的话,那么就会导致我们大量的喝水,身体内水分的增多那么必然人体的排尿量和次数也会增加。

第五、头晕脑胀

盐的含量摄入过多,并不能完全被身体吸收,进而便会增加血液的浓度,浓度一旦增加就会在血液中堆积,阻碍氧气的输入,造成大脑因缺氧而出现头晕脑胀的现象。

经过以上的介绍,那么盐对身体所造成的影响大家也都了解了吗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好盐的摄取,特别是对老人或者小孩这些弱势群体,一定要多加控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盐多的危害 吃盐多

身体出现的5个迹象,提醒你盐吃太多了

盐,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大多数人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加入盐来提高菜肴的口感。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比较重口味,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加入过……详细>>

吃盐太多容易患3种严重病 教你科学吃盐的方法

众所周知,吃盐过多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味。钠离子主要参与了细胞内外液的平衡,帮助神经组织传输,如果摄入不足……详细>>

吃盐有科学 五种方法最安全

盐是一种生活都要用的调味品,是每个人都必须吃的,不光是因为调味那么简单,不吃盐会伤害到身体,但是吃多了盐身体一样会受到伤害,下面一起来……详细>>

人一天吃多少盐合适?这5种人必须少吃盐

作为百味之首,盐是我们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那么,人一天吃多少盐合适?如何吃盐才健康呢?详细>>

一把盐吃出5种病 低盐咋吃能美味不减

食盐,主要化学成份氯化钠,是餐桌上最基本的调料。不管是从饮食方面,还是从健康方面考虑,食盐必不可少。每人每天食盐量应控制在5克以内。这或……详细>>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