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每天走路一小时有什么好处?能减肥吗?

2019-04-10 10:06:44      

走路属于简单易行而且有效的有氧运动,走路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影响,随时都可以走路来强身健体,只要每天坚持走路一个小时,就能够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提高了心肺功能,同时也帮助塑造身材。

每天走路一小时有什么好处?能减肥吗?

1、保护心脏、大脑健康

每天坚持走路一小时是保护心脏最简单和实惠的方法,只有得到适当的运动,才能够保持身体健康状态。坚持走路能够控制体重,降低血压,同时调节了胆固醇,有利于心脏健康。坚持走路能够防止老年痴呆症以及大脑萎缩,因为在走路的时候能够增加大脑的体积,防止记忆力减退。

2、防治糖尿病、利于骨骼

只要每天坚持走一个小时就能够保护胰岛,防止受到伤害,降低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另外坚持走路,能够让骨骼更好的支撑身体重量,防止钙物质的流失,降低了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走路给关节所带来的压力是非常小的,同时也能够延缓关节功能的衰退。

3、可以减轻体重

坚持散步一个小时就能够消耗160千卡左右的热量,饭后半个小时散步能够帮助食物的利用及消化,分解了身体的脂肪,防止堆积,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另外经常步行能够接地气,增加了脾胃功能,提高了对食物的吸收能力,帮助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走路要注意哪些事项?

1、要做好准备工作

在走路前应该检查身体状况,若是身体状况不佳或者患上疾病的话应该暂时停止,如果强行散步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如果走路期间出现了心慌感冒以及头晕应该中断,等身体康复之后再锻炼。锻炼前应该做好准备工作,让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先做好准备,减少了运动过程中对其带来的损伤,需要有5分钟左右的准备工作比如扭扭腰或者原地小跑。

2、锻炼中多补充水分

水分能够维持身体技能的正常运转,在散步时排出的汗液比较多,容易引起脱水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补水就会升高局部体温,加快了身体疲劳感,增高了血液中的盐分含量,对心脏带来影响。

温馨提示

每次走路完成之后不能立马坐在凳子上休息,应该可以做转体运动或者原地踏步走,这样能够让心跳以及呼吸调整到正常状态,提高了肌肉的柔韧度,减轻了其疲劳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减肥 走路的好处 走路

走路也能减肥?走路时注意这5个技巧,既瘦身还养生!

减肥一直是特别热门的话题,许多人都热衷于减肥事业,都想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的好,让自己更加挺拔,更加自信,更加健康。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最……详细>>

每天走路可以减肥吗

一般说来,走路想要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步速一定要中快速(10分钟1000步以上的速度),而且延续时间一定要每次超过45分钟以上,才能达到……详细>>

每天散步一小时好处

有些人甚至年龄还没来,身体就已经跟不上了,爬个楼梯都气喘吁吁的,而没有时间锻炼是最常见的借口,而健身房支出又昂贵,那么怎样锻炼是最好的呢……详细>>

走路减肥时注意什么

收紧腹部肌肉,挺直脊背,驼背的姿势只会造成关节的负担,以及背部、腿部和臀部肌肉的酸痛。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做到这5步你也可以边走边瘦

对于工作繁忙的现代人,大家都多少知道要多运动,才能对身体好,然而每天的时间完全不够用哪有时间和精力来运动,如果走路也能减肥就好了。还别说……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