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喝酒“三不做”、酒后“三不宜”指的是什么?

2019-04-14 07:47:11      

少量喝酒可以怡情,大喝伤酒直接伤肝伤肾伤肺,在各种应酬或者朋友聚会时,难免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烘托气氛,但是,在喝酒的时候要做到3不做和3不宜,来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

喝酒“三不做”、酒后“三不宜”指的是什么?

1、不能同时吸烟喝酒

在喝酒的时候尽量不要吸烟,因为在喝酒时会扩张血管,吸烟时会收缩血管,增加了心脏的负担。香烟里面的焦油会总结在酒精里面,直接在消化器官黏膜上粘附,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2、不能空腹喝酒也不能喝得太快

胃肠道会直接吸收一小部分酒精,若是空腹喝酒的话会对胃黏膜带来严重的伤害,在喝酒前应该适当的吃一些青菜或者主食,来减少酒精和胃部直接接触的几率,保护了胃粘膜。

酒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会快速的进入血液里面,一般喝完酒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够达胃部,然后慢慢的下降。大部分的乙醇会在肝脏里面进行分解,如果喝酒太快的话会快速的升高乙醇的浓度,不容易醉酒,只要慢慢的喝就能够有充足的时间把乙醇完全的分解掉,不容易喝醉。

3、不能喝碳酸饮料

如果碳酸饮料和酒类一起服用的话,会让乙醇快速的散布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同时也会在身体中产生二氧化碳,对胃黏膜带来刺激,会减少了胃酸的分泌,同时也会影响到消化酶的产生。对于胃肠道疾病人群,喝了酒之后如果在喝饮料的话容易出现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等。

喝酒后3不宜

1、酒后不能洗热水澡

喝完酒之后如果洗热水澡的话,血糖得不到充足的补充,容易出现全身无力和头晕眼花等症状,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低血糖昏迷。在洗热水澡时会扩张身体的血管,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容易诱发脑供血不足。心脑血管患者喝完酒之后,如果睡得很早会增加危险性,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2、喝酒后不能立马睡觉

大部分的酒精会在肝脏里面消化及代谢,如果喝完酒之后马上睡觉,此时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增加了对肝脏带来损害,甚至会诱发酒精肝。

3、喝酒后不能房事

虽然喝点小酒能够助性,但是喝了酒之后会麻痹神经,强行性生活的话会加快射精的速度,同时也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伤害。

温馨提示

在平时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少量喝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一定要控制量,男性喝白酒的量一天不能超过20毫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的宜禁 喝酒的注意事项 喝酒

喝酒“三不做”,酒后“三不宜”指的是什么?

酒文化在我国已经传承了上千年,先秦时期就已经有了酒的记载。任何的交际场合以及谈生意,我们都习惯在酒桌上来谈。要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就肯定……详细>>

喝酒“三不要”酒后“四不宜” 喝酒你喝对了吗

酒,一直以来都是交际必不可少的,小到朋友聚会,大到公司聚餐,觥筹交错间随处可闻的大概就是“来,干一杯”的声音,不可否认现在酒文化的盛行为……详细>>

喝酒后不宜吃什么水果?

如果喝了大量的酒,对人的肝脏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在喝酒的时候千万不要吃榴莲,榴莲中含有大量的硫元素,所以喝酒了之后,如果吃过多的榴莲,可能……详细>>

产后不宜吸烟喝酒

有的妇女在妊娠期能停止吸烟、喝酒,怕吸烟给胎儿带来损害,可是分娩后则又恢复吸烟、喝酒,以为婴儿已经生下来,吸烟、喝酒不会伤害孩子了,这种……详细>>

提醒:酒后不宜喝咖啡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习惯在酒后喝一杯咖啡,以为“美酒加咖啡”能醒酒。“其实,酒后不宜喝咖啡。”重庆营养学专家说,人在饮酒后,酒精会很快……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