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肌肉萎缩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帕金森病脊髓损伤烧伤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

正常人做几个俯卧撑算是身体素质不错?

2019-04-02 09:39:57      

在做俯卧撑的时候能够运动到臀部、腹部和手臂的肌肉群,坚持做俯卧撑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减少腹部脂肪,提高了性能力,但并不是做的俯卧撑越多越好。

正常人做几个俯卧撑算是身体素质不错?

不能以做俯卧撑多少来判断身体素质好坏,身体素质主要是从灵敏度、柔韧性、速度以及耐力综合考虑。做俯卧撑不会受到任何的场地影响,能够增加胸大肌的围度,让胸部变得更加的强壮。

只要坚持做俯卧撑就能够锻炼胸肌内侧以及肱三头肌,在正常情况下一次性做200个即可,要根据身体承受的能力,一周训练3~4次等,这就说明身体素质还不错。

做俯卧撑力量要注意的事项

1、要集中来训练

在做俯卧撑的时候必须要集中训练才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也就是说做俯卧撑的时间要连贯起来,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做俯卧撑训练。做俯卧撑的时候要安排好组数以及个数,若是总是大重量训练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反作用。做俯卧撑的时候要求是高密度、低次数以及多组数等,俯卧撑可以分为8组进行,每组做12个左右。

2、高密度的训练

高密度的训练也就是分组来训练,每周休息的时间不能超过60秒,如果做俯卧撑休息的时间超过了1.5分钟,那么就会降低训练的效果。另外也要注重训练的频率,保持三天一次俯卧撑即可,不能超过一个星期不锻炼。

做俯卧撑所锻炼的胸部肌肉,得到训练后72个小时之后才能够完全恢复,尽量是三天训练一次。另外肌肉也适用于用进废退的原则,肌肉里面的蛋白质基础代谢率很高,会不断的消耗身体中的能量,长时间不训练的话就会让肌肉萎缩而且变小。

3、要注意好饮食

在进行俯卧撑锻炼过程中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控制好热量的摄入,提高对食物的吸收力,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以及热量。运动完成之后可以适当的喝蛋白粉,帮助身体消化以及吸收,促进了肌肉生成。

温馨提示

在做俯卧撑期间应该作为身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肌肉里面必不可少的成分,所以每餐都要保证有充足的蛋白质摄入,比如豆制品、奶制品,鸡蛋和牛肉等,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要根据体质来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俯卧撑你真的做对了吗?教你俯卧撑的正确姿势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知道如何做俯卧撑,但并不是每人都懂得如何正确做好俯卧撑全套动作。英国男士健身网站近日给出了指引,并且强调一个完美的起始姿……详细>>

做俯卧撑的正确呼吸法

肌肉收缩时快吸气,肌肉伸展时慢呼气。此呼吸方式与上式相反,吸气时快速有力,呼气时缓慢深长。一般在负荷较轻及离心收缩练习时采用。详细>>

俯卧撑是天天练更好?初学者宜隔天练

大家对俯卧撑并不陌生,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它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进行俯卧……详细>>

女性做俯卧撑的好处

既然俯卧撑作为全民运动,对于女性来说,又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女性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俯卧撑,虽然通常被认为是男士的健身方法,其实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运动方式。那么,女性俯卧撑又该怎么做呢?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