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如何检查自己有没有口臭?

2019-04-05 01:33:2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件令人讨厌的事情,不仅别人嫌弃,自己也烦。口臭的人一般是不自知的,等到边上一起交流的人都皱眉“逃亡”了,才恍然大悟。那么,如何检查自己有没有口臭呢?

检查自己有没有口臭,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一、把食指放在靠近喉咙的舌根部位保持5秒钟,之后拿出来闻闻什么味道。如果有臭味,那么是存在口臭。

二、找个塑料杯往里面吹气到感觉里面都是热气,然后扣在鼻子上闻一闻,就清楚了。

三、手背上要沾上唾液,然后把鼻子靠近手背闻一下,看是否有臭味。

四、取一条干净的细纱布或一根棉签放在嘴里,用力在舌尖和牙床上翻滚搅动,然后取出闻一闻,就清楚了。

五、将左右两掌合拢并做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部,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味道了。

六、观察一下舌头,内侧呈白色就意味着可能有口臭。

七、用牙线清除牙缝,如果牙线有味道,就有口臭。

八、用棉签擦试舌头内部,如果呈黄色,就可能会有口臭。

口臭会影响人们的人际交往,如果有口臭,必须尽快处理好。如果有口臭,生活中可以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试着喝1杯牛奶;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等。此外,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以降低口臭发生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检查方法 自测口臭 口臭

如何自查口臭?3大妙招巧除口臭

口臭主要是口腔菌群造成的,而唾液有杀灭口腔菌的功效,因此,唾液的分泌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口臭发作的危机时段。下面提醒大家留心口臭发作的危机……详细>>

自测自己是否有口臭 3种食物让口气更清新

春天万物开始显得朝气蓬勃,你也会不自觉地想要变得更加清新。如果这时候,有口气问题,那么可就尴尬了!跟朋友说话的时候,跟情人接吻的时候,……详细>>

为什么有口臭自己却不知道臭?祛除口臭的4种方法快学起来

有口臭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比口臭更尴尬的就是有口臭而不自知,从而放任口臭更加严重。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过程中,第一印象很重要,口臭会让人第……详细>>

每5个人或出现1人有口臭 口臭如何治疗?

一觉醒来,本应该是神清气爽,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满足地打个哈欠……然而,打完哈欠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口臭!一大清早就破坏了一整天的基调,……详细>>

3个时刻口臭最严重 怎样自查口臭

口臭严重影响了一个人的形象和交际,甚至会造成个人的孤僻、不自信等心理疾病。你知道吗,口臭其实也分不同的类型,针对所属类型,对症下药,才能……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