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9-04-07 00:14:25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在临床上又被称为乙型病毒性肝炎,也就是乙肝,是一种传播性比较强的肝病。那么此病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有以下几方面:

一、乏力

活动性乙肝大三阳经常伴有疲倦乏力,乏力可轻重不等,轻者表现为活动耐力差,活动后劳累肝明显,重者两腿沉重,用脚力如上楼、蹬自行车时特别明显,活动时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感,恨不得立即卧床休息。

二、体重下降

活性乙肝大三阳多有体重减轻,形体较消瘦。主要是食欲差而进食减少、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导致营养不足,机体蛋白合成功能障碍,肝病活动时代谢增加。

三、食欲减退

食物减退是乙肝大三阳常见的症状之一,往往与病情的轻重成正比。轻者胃口不佳,吃饭不香,但进食量也可能不减少,重者不思饮食,对油腻食物特别厌恶,即所谓厌油感。由于食欲不佳,勉强进食,常会诱发恶心、甚至呕吐等现象。

四、腹胀与腹泻

乙肝大三阳患者食欲不佳,勉强进食后常感觉上腹部饱胀,自觉消化能力下降。有时腹部胀气而致整个腹部胀满。腹部易受凉,受凉后感觉腹痛、腹泻、肠鸣。不少患者大便不成形,排泄不畅,也可能有便秘、腹胀等症状出现,与乙肝大三阳消化功能受损或紊乱有关。

如果出现上述所说的类似症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去相关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如果发现身边朋友有以上症状,也要及时予以劝导,及时去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发生乙肝大三阳时,肝细胞新陈代谢和修复需要有营养和高质量的食物提供热能,但营养一定要适量平衡,饮食过量往往造成消化不良,必然加重胃、肠、肝、脾、胰等消化器官和组织的负担,同时也加重大脑控制胃肠神经系统和食欲中枢的生理负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症状 乙肝大三阳 乙肝

乙肝大三阳6大食疗方法

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详细>>

乙肝大三阳舌苔发黄的原因是什么

肝病医师指出,乙肝大三阳患者跟着病况的不断发展,会呈现一些消化道表现,如胃口降低、恶心不想吃饭、不想看到油腻东西等表现,呈现这些表现会影……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橘饼鸡蛋汤: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干品10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逐日1次,连……详细>>

乙肝小三阳喝酒会有哪些危害

在职场上很难避免不喝酒,但是喝酒对患有乙肝小三阳的患者来说危害是很大的,因为酒精会破坏我们体内的免疫系统,对肝脏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患者要……详细>>

早期糖尿病症状主要有什么

低血糖:病人出现多汗、尤其是局部出汗多,饥饿、头昏、心慌、易激动并反复发作。菱形舌炎:舌体中央的舌乳头萎缩,表现为局部无舌苔覆盖的菱形缺……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