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晚睡可以喝的8种好饮料 帮你减轻熬夜危害

2019-05-10 07:16:46      

如今,熬夜已成为许多年轻人改不掉的坏习惯,年轻人熬夜玩游戏、追逐戏剧和加班,许多人有熬夜的坏习惯,但是熬夜对身体很有害,我相信每个人都知道。那么,什么是晚睡的好饮料?七种饮料减轻晚睡的危害。

晚睡可以喝的8种好饮料,帮你减轻熬夜危害!

1、喝红枣水

有实验表明,每天饮用,饮一周的红枣水,对肝功能不好的人可以达到护肝、解毒的效果,中医还认为,红枣具有益气养血、舒肝解闷的功效,将肉枣掰开,泡在温水中,更有利于肝脏对维生素的吸收,女士们经常喝枣子水也可以美容,脸部红润。

2、喝柠檬水

柠檬长久以来被誉为美容、肝和解毒的好水果,早晨喝一杯柠檬水是肝脏的好时机,因为柠檬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所以熬夜后喝一杯可以帮助肝脏解毒。

3、喝金银花茶

金银花味苦,具有降火清肝的作用,对缓解口臭、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而且金银花具有解热、抗病毒的作用,还具有美容减肥的作用。

4、喝菊花茶

菊花属于花茶类别,泡茶尝起来苦,但它是肝脏营养的代表,具有清风解热、平肝养阳、清肝养眼、清热解毒等功效,不仅如此,而且菊花中的少量硒对肝脏修复是必不可少的。

5、喝玫瑰花茶

玫瑰茶浓郁,美味可口,对压力过大、心烦意乱引起的抑郁、肝火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忙碌的一天过后,喝一杯玫瑰茶不仅能养肝安神,还能美化脸庞。

6、喝参茶

人参能补气,熬夜的人身体不平衡,所以经常在白天出现无力、困倦、爱打瞌睡的问题,平时多喝西洋参茶能迅速补充身体的精神,使你不累不懒。

7、多喝三七花茶

熬夜的人通常有强烈的肝火、肾虚和易怒的脾气,这种情况适合饮用三七花茶进行调节,清热降火,补肾养颜。三七花蕾是三七中的名贵之地,富含生命皂苷,抗衰老性也是一流的。

8、喝酸奶

低脂酸奶含有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延长饱腹感,大多数酸奶含有糖,建议选择原味酸奶,并添加一些新鲜水果。

通过上面的描述,我相信你知道晚上喝什么,熬夜后,人不仅会失去能量,而且会影响身体各方面的解毒作用,所以你可以试试本文介绍的这些饮料,它们对健康有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熬夜 熬夜的食物 熬夜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小心6大危害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我们一生中大概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也就是说最好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当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详细>>

如何调理熬夜综合症?4个小技巧可以帮你恢复元气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再加上来自社会以及工作中的压力,不得不通过熬夜的方式来完成工作量,长时间下去会给心脏带来一定的隐患,甚至会直接引……详细>>

为什么熬夜会伤害肝脏?5个补救方法可帮你减轻伤害!

在目前熬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娱乐而经常熬夜,甚至有些因为长时间熬夜让身体逐渐出现问题,经常熬夜会让免疫力下降,激素……详细>>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大 食疗法帮助降低熬夜的危害

现代人,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都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殊不知熬夜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你知道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吗?如何食疗能降低熬夜对身体的……详细>>

减轻熬夜对人体的危害

一天中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1点到凌晨5点;2、 六成以上国人都有长期熬夜的习惯;3、长期熬夜会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