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沉迷于玩手机很伤身 带来4大危害让你害怕

2019-03-11 10:27:13      

说到手机现在发展的也是非常的迅速,它由以前的老年机到如今人人都有的智能机可谓是越来越先进,越来越让人爱不释手,因此现在不管是年纪尚小的孩子,还是整天忙碌的成年人,甚至是年迈的老年人都会在自己的闲暇之余玩一玩手机,因为手机似乎可以让他们找到乐趣,甚至有的人为了玩手机而熬夜不睡觉,这是非常不利于身体的健康的,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玩手机所带来的4种伤害

1、影响视力下降

现在很多中小学生都戴着眼镜,这其实是和孩子们平常过度的玩手机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在晚上,由于外界的光线比较弱,而手机的屏幕又相对来说比较刺眼,那么如果长期这么用眼看下去就会让眼镜感到非常的疲劳,甚至会出现眼涩流泪的现象,长期希望下去就会使得眼部的视网膜脱落,严重的影响视力。

2、容易出现颈椎疾病

说到低头族相信大家都能想出是什么,归根结底它就是指人们低着头玩手机的现象,如果说一天24小时,那么几乎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玩手机,但是人们却不知道我们在玩手机的同时自己是得到了满足,但是自己的身体却越来越下降,特别是自己的颈椎,长时间低着头就会使得颈椎的神经得到压迫,不利于其血液的流通,所以说经常玩手机的人很容易出现颈椎病。

3、免疫功能下降

一般我们人体的各项器官在晚上都是要进行休息的,但是有很多人就会选择在晚上玩手机,从而就会促使大脑或者一些器官仍在继续工作,处在兴奋状态,长期下去就会扰乱体内的内分泌,从而使得体内的免疫系统也逐渐下降,容易被疾病缠身。

4、影响肾脏的健康

经常玩手机的人通常都是一坐就是一天,长期不活动的话就会使得体内的血液流通的比较慢,从而使得某些营养不能及时的供应到身体各个器官上,从而就会作用到肾脏上,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肾脏健康,出现一些肾脏疾病。

在现在这个信息化时代,手机是重要的,人们是离不开的,但是相比之下我们的健康也更是重要的,所以在手机上,大家一定要有节制有目的地去对待,避免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手机的健康危害 玩手机的危害 玩手机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详细>>

低头玩手机容易出事故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手机的普及也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就有了“低头族”一词。现在的大学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妇很多人都是一直抱着手机,低头刷微博,刷朋友圈,抖音等……详细>>

拉屎还在玩手机?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拉屎玩手机,仿佛是现代人响应科技社会的标配。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和“搬砖”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蹲茅坑。似乎只有这样,我们的……详细>>

一拿着手机就放不下?经常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了解吗!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同步提高,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拥有手机,手机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