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特别饿时应喝粥?教你饮食养生的5个小秘诀

2019-07-01 10:00:33      

健康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了。现代人每个人都在追寻自己的健康,每个人都在养生。那么养生需要做到哪几点呢?其实只要注重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且坚持下去,注意吃喝。我们养生的目的就达到了。养生其实很简单,只要身体不生病,便好。让我来分享一下养生的秘诀。

特别饿时应喝粥?教你饮食养生的5个小秘诀!

1、特别饿的时候喝一点粥

人在特别饥饿的时候有一个特性。看见什么都想吃,更别说美味佳肴了。只是胃胀的消化功能已经受损,如果我们在大吃大喝,只会造成,消化不良。极度饥饿时,我们可以吃一些粥米面之类的东西,不仅可以提升我们的饱食感,对我们的胃肠也有很大的好处。特别饥饿时拒绝吃牛奶,豆浆之类的食物。它会引起我们的消化问题。

2、先吃我们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我们每天吃饭时,桌上的菜肯定有喜欢吃的和不喜欢吃的,这是我们一定要挑喜欢吃的吃,这不是挑食。先吃喜欢吃的可以增加我们的食欲感,提高我们吃食物的情绪,因为愉快的心情可以让我们吃得更多,消化更快更好。

3、早晨一定要吃热的食物

有很多人为了赶快去上班,会吃一些昨天的或者凉的食物。早晨我们人体的神经还在收缩状态,吃一些凉的食物,会造成我们消化器官消化系统的痉挛。中医讲,早晨吃热的食物,喝一些热粥,热稀饭,可以保护胃气。不至于一天精神不振,阳气不发。然后再次一些面包油条之类的主食即可。

4、晚餐不能吃凉的食物

晚上我们能代谢能力急剧下降,如果晚上吃凉的食物,不仅影响脾胃消化功能,还会导致晚上睡眠不好,睡眠质量差,多噩梦。导致第二天一天精神不振,无法集中精力工作。晚上吃的少一点儿,可以消除疲劳。保证我们的睡眠。

5、饭后禁吃甜点

有一些孩子或者大人,在吃完饭后总会吃一些小甜点。这是非常不好的,正餐里就有我们身体所需的成分。如果再吃甜点,不仅会增加我们人体的热量,还会影响我们的消化功能,导致运化失常。

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做好这些养生的小细节,我们便掌握了养生的秘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生的秘诀 饮食养生 饮食

要想饮食养生效果好 你应掌握6个饮食小技巧

饮食对于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可以使自己更健康,而如果在饮食上采用不健康的方式,可能会导致肥胖……详细>>

这5个饮食养生小技巧 快快收藏起来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了,不管老少都开始注重养生。其实养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要想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首先就要从饮食入手。详细>>

冬季饮食养生之道 应牢记这4大饮食重点

四季不同的天气情况构成了自然界春季播种,夏季生长,秋季收获,冬季贮藏的规律。中医认为,人体四季的气血运行和五脏是直接关系的,而五脏又与四……详细>>

特禀体质人群的饮食养生

过敏体质之人饮食应避开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减少发作机会。这些致敏食物因人而异,任何食物均有导致过敏的可能。一般来讲,过敏体质者的饮食应提……详细>>

饮食养生大有讲究 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我们生活水平在提高,对吃这个问题上我们越来越讲究,并不是吃得越高级,就会越有营养和健康。不当的饮食习惯、以及饮食观念,可能是造成亚健康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