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人体会长脂肪瘤?

2019-03-24 06:38:51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瘤,一般多发于四十到五十岁年龄段人群,是由成熟脂肪细胞构成的一种常见表浅良性肿瘤。其症状表现为小而软的肿块,脂肪瘤通常不到2英寸宽,有时呈多个脂肪瘤发展状态。脂肪瘤多是良性的,大部分都是无害的,只是影响美观。要防止脂肪瘤的出现,就需要弄清楚造成脂肪瘤的原因:

一、压力,长期工作压力过大、心情烦躁等会导致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长时间这样下去会形成结缔组织包裹的细胞,最终形成脂肪瘤。

二、饮食,过量饮酒、喜欢食用肥肉、动物内脏、无鳞鱼类等,当人食用过量肥腻东西后,便会造成新生脂肪过量,令人体里过量脂肪细胞出现聚集,形成脂肪瘤。

三、不良生活习惯,不少人都存在熬夜,生活不规律等坏习惯,长期如此,可令人体脂肪分解力降低,原有脂肪及新生脂肪无法正常进行排列,产生异常脂肪,便是脂肪瘤。

四、不良的生活环境,尤其是湿气太重的环境。脂肪瘤是湿与人体不可代谢的其他物质的结合与累积形成的。

五、炎性刺激,体内慢性炎症可能会刺激机体结缔组织,导致脂肪瘤形成。

六、遗传性,少数患者有家族史。

以上是人体形成脂肪瘤的主要原因,能避免的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避免。脂肪瘤少见癌变,大多不需治疗,若瘤体太大妨碍活动,或突发变大、破溃,可进行手术切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原因 脂肪瘤病因 脂肪瘤

为什么会长脂肪瘤?如何消除脂肪瘤?

脂肪瘤顾名思义就是脂肪中所长出来的肿瘤,这种肿瘤一般长在皮下,它在出现的时候很多人会感觉烦恼,也特别害怕担心脂肪下所产生的肿瘤对身体会带……详细>>

脂肪瘤是否会发生癌变?4种脂肪瘤必须切除!

你知道什么是脂肪瘤吗,即成熟脂肪细胞所组成的软组织肿瘤,大多数是良性的,质地柔软,跟周围组织较清晰,感觉不到疼痛和瘙痒。身体每个部位都有……详细>>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有什么危害?

肿瘤在现在的是会几乎是谈之色变,原因是死亡率太高。但是肿瘤种类有很多,除了致死率高的恶性肿瘤外,还有不少是良性的,如脂肪瘤就属于一种良性……详细>>

脂肪瘤的食疗偏方推荐

对于脂肪瘤呢,在治疗上面,通常情况下,会有一些药物的治疗。同时呢,一些饮食疗法也是经常被运用在我们的生活中的。那么,对于脂肪瘤的一些食疗……详细>>

下巴为什么会长痘 中医来详解

下巴为什么会长痘 中医来详解。生活中的肌肤问题有很多,但困扰大部分人还是痘痘。有没有发现自己脸上长痘都是很突然的,突然有一天早晨醒来脸上……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