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吃大白菜好处多 既补钙又瘦身

2019-06-06 16:04:26      

有一句老话说得好:“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大白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虽然普通,但它却是让你身体健康的好帮手。我们一起来看看吃大白菜有什么好处?

吃大白菜的好处

1、减肥健美

想要瘦身,来吃白菜,白菜具有很好的瘦身效果。它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不仅润滑肠道,也能排除肠道内积存的毒素,促进人体排泄,经常食用可以减肥。

2、补钙

大白菜也是钙含量很高的一种蔬菜,一杯熟的大白菜汁的含钙量几乎与一杯牛奶的含钙量相等。有些人不喜欢喝牛奶或是不适合喝牛奶,可以多吃大白菜来获得很多的钙。

3、润泽皮肤、延缓衰老

白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要多,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含量也很高。这些维生素可以直接被皮肤细胞吸收和利用,滋养肌肤、淡化色斑,具有很不错的美容功效。

4、提供营养、强身健体

因为白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都很丰富,因此多吃大白菜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大白菜怎么吃

1、老白菜炖着吃

如果你买到的白菜偏“老”,筋多,水少,适合炖着吃。用它做的白菜猪肉炖粉条,在寒冷的冬天,不但能迅速补充体力,还能抵抗寒冷。

2、 嫩白菜做汤吃

比较嫩的白菜,适合做汤和涮火锅吃。这里推荐两种用白菜做的汤,一是白菜与豆腐搭汤,这款汤既富含维生素,又富含蛋白质。二是白菜猪肉丸汤,白菜可以解猪肉的油腻,猪肉能使肉丸更加香嫩,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3、烹饪透而不蔫

整个白菜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地方在白菜叶。烹饪前最好将白菜用沸水焯一下,这样白菜中含有的氧化酶就不会破坏维生素C了。

大白菜食谱

1、醋溜白菜

将白菜洗净,从根部开始斜刀片成薄片。葱姜蒜切末,一半用来爆锅,一半用来调汁。取一空碗,加入醋、糖、酱油、盐、一半蒜末,调匀。起热锅入油,三成热时下葱姜蒜末爆香,这时快速下白菜片翻炒到稍软,倒入调汁继续翻炒至熟即可。

2、肉酿白菜卷

把白菜洗净,去掉白菜帮较硬的部分。将香菇、木耳、猪肉剁碎做馅,加入适量的盐、生抽、蚝油拌匀腌制半小时以让肉馅更入味。锅中放入清水烧开,再放入白菜叶子焯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水备用。将适量肉馅放在白菜叶子下部,由下往上卷起来包好。将包好的白菜卷放入蒸锅隔水蒸20分钟左右后备用。另起炒菜锅放入一点食用油,放入蒜蓉小火爆香。再倒入蒸白菜的水,加一点生抽、蚝油、葱花、生粉煮成芡汁。最后将芡汁淋在白菜卷上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 好处 白菜

钙是人体生命之本 补钙的6大好处

钙是人体所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之一,如果没有钙,根本就不会有生命的产生。钙是人体内最丰富的矿物质,参与人体整个生命过程,是人体生命之本。从……详细>>

盘点大白菜的10种吃法 巧防小毛病

大白菜虽然是很普通的 蔬菜,可是所含的钙和维生素C确比很多水果还高哦。而且大白菜所含的锌含量不但在蔬菜中屈指可数,甚至高过肉类和蛋类哦。……详细>>

百菜不如白菜 大白菜的食疗作用

“百菜独有白菜好,诸肉唯有猪肉香”这句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说的是肉类中最香的是猪肉,菜类中最好吃的莫过于白菜。这句谚语究竟有没有道理,……详细>>

大白菜竟有7大药用功效 大白菜不能这样吃

大白菜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本草纲目拾遗》中说大白菜“甘渴无毒,利肠胃”。可用于治感冒、发烧口渴、支气管炎、咳嗽、食积、便秘、小便不利、……详细>>

秋冬大白菜要怎样挑

大白菜是冬天菜篮子里的主角。应该怎么挑选呢?买回家马上吃的,和准备储藏的,挑选方法一样吗? 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