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脂溢性脱发是什么回事?防脱需注意8点

2019-03-01 09:49:26      家庭医生在线

脂溢性脱发,又称雄性激素性脱发,一般在20岁左右开始出现额、颞、顶部的进行性缓慢脱发。男女均可发生,但以男性患者更为常见。

一头浓密的黑发可以给一个人外在美加分。如果脱发过于严重,会影响一个人正常的生活、工作、社交。

对于脂溢性脱发,应该怎么办?脂溢性脱发患者平时要做到:

一、积极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因此,可以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食物。

二、平时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血液中有酸性毒素,主要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

三、适当补充碘。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四、饮食禁忌。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此外,不要吃食糖和脂肪丰富的食物,如肉类、洋葱等酸性食物。

五、从内部扩张血管,增加血液流动,局部清除血管血脂残留和粘附,如表皮涂抹毛基质营养液等,扩张头皮毛细血管,促进微循环。还可以经常运动、倒立、理疗等,促进头皮的血液流动。

六、避免劳累过度,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七、避免暴晒,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时要注意防护。

八、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电子产品的辐射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现代人普遍长时间使用电脑,电脑显示屏、键盘、鼠标皆有不同程度的辐射,会导致人体抵抗力弱化,进一步影响皮肤和毛发,严重的会导致脱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办 脂溢性脱发 脱发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有什么症状?

脱发是生活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皮肤科疾病之一,困扰着很多人,脱发严重时会影响人的外貌和形象,对于脱发的现象需要及时的治疗。脱发的治疗主要是根……详细>>

脂溢性脱发如何治疗?女生脂溢性脱发用什么洗发水?

脂溢性脱发又称为雄性激素性脱发,是由于遗传因素、雄激素水平过高等原因导致头顶部头发逐渐减少的一种疾病。多见于男性,并随年龄增大逐渐加重。……详细>>

梅花针治疗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脂溢性脱发要勤洗头吗?

头发尖现象在我国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研究资料表明,我国每10人中就有3人出现脱发的现象,男性的发病率略高于女性,给人的形象和外貌带来影……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会得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能治好吗?

脂溢性脱发属于脱发的一种类型,在临床上的分型属于激素性脱发,其主要的发病原因和激素的异常分泌有关,多发病于男性患者,脂溢性脱发的治疗主要……详细>>

脂溢性脱发也可逆 护理头发时需注意3点

受环境、饮食、情绪、生活习惯的诸多影响,脱发成为现在人无法回避的问题,尤其是溢脂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主要原因是过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积在毛囊周……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