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养生重在一日三餐 教你一日三餐的养生吃法

2019-04-19 10:25:15      

一日三餐,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只有吃饭,才有精神和力量,才有精神头。我们对于吃饭的定义,大多是饿了就吃,吃点儿就行。但科学的饮食,大有道理。食物和药物是一样的,只有会吃,规律的饮食,才能有个好身体,好精神。

养生重在一日三餐,教你一日三餐的养生吃法!

早餐要吃好,不生病

“药补不如食补”,这句话很早就有了,重要的是现代社会的健康饮食。早晨,我们大多人吃一些馒头,喝几口汤。有的人因为工作紧张,早餐都免了。早餐是身体吸收营养最重要的时刻。吃一些牛奶鸡蛋,会让身体更有精力。

但也不能过饱,因为在早上我们的身体还没有完全运行开。而高营养的食物,会让身体立即获得能量。并且吃早餐,可以抵御很多疾病。一些大病都是从饮食不规律开始的,比如胃炎、胃溃疡、胆结石等。有些人爱美,为了减肥省掉早餐,可能还会适得其反,一些疾病可能会找上门。

早餐可以多吃一点儿蔬菜,不吃太油腻的食物,对于爱美的女性,早餐可以吃低热量的减肥餐,但一定要吃好。

午餐要吃饱,有精力

在发展到今天的人类文明和生活逐渐趋向快节奏的新时代,午餐大多变成了快餐 ,人们中午只吃一点儿快餐,只要不太饿就认为可以了。午餐对我们是很重要的,午餐要像早餐一样吃好,要有营养,保证不会因为营养不足,导致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

另外就是要吃饱,人体下午运动量一般会增大,中午应该多吃,八九分饱即可。午餐可以提高我们一天的免疫力,免受周围疾病的侵袭,并且吃饱午饭,对降低动脉硬化、脑组织重量减轻、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患病率有好处。吃午饭不要太辛辣,容易上火,而且多少要摄入一些热量充足的食物,保证能量的供应。

晚餐要吃少,养生妙

不要在睡觉前吃东西,这样带来很大的负担给我们的胃。这是必须知道的。晚餐一定要少吃,要清淡,多吃蔬菜。晚上有清理肠道的作用,保证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毒素可以被带出体外,晚餐吃得少,可以预防很多消化类疾病,让脾胃运化正常。

晚餐吃不好,第二天工作效率会低,会没有精神,对什么都没兴趣。还会使免疫力大大降低。晚餐是保养餐,晚餐后,和一点儿水,可以清理肠道,降低一天的疲惫感。使第二天更好的工作生活。

现今的这个时代,对于我们来说,物质是充足的,对关注自己的健康成了我们的重中之重,让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为提高我们整个的健康指数,为我们社会的稳定运行,为自己身边的人更好。从自己开始,让健康伴行。健康饮食,幸福一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日三餐的养生方法 养生 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什么时间吃?揭秘一日三餐的最佳进食时间

进入现代社会后,我们的工作时间越来越多。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用几包方便面来应付问题。你们可知,三餐不规律。可以引起多种疾病。必须……详细>>

饮食养生有技巧 一日三餐怎么吃才最健康养生?

我们每天离不开一日三餐,如果安排得不好,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其主要原则是早餐要吃好、午吃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早餐非常重要,一顿富有养……详细>>

一日三餐健康减肥瘦身食谱

重头戏来了,晚餐的最佳进食时间是在傍晚的17点-19地啊你,因为在这段时间内,身体的新陈代谢速率较快,比晚上21点的时候大概要高出10%……详细>>

冬天一日三餐的减肥食谱有什么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平时经常用到的就是饮食或是进行运动,夏天的时候运动是最好的方法,不过到了冬天的时候天气寒冷,运动也不是太方便,特……详细>>

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吃对最减肥

进行适量的晨练(比如跑步或练瑜伽)后,早7点至早8点是最佳的减肥吃早餐时间。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