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健身大有讲究?要想健身效果好应掌握4个小技巧

2019-02-19 10:34:59      

现在很多人都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了,正确的健身方法确实能得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但是很多并没有掌握正确方法,反而还给身体造成了伤害。所以,健身也是大有讲究的,也需要掌握技巧。

健身大有讲究?要想健身效果好,你应掌握4个小技巧!

健身技巧1、健身前后要正常进食

因为我们的身体是需要补充能量的,特别是在健身过程当中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没有及时补充能量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影响健身效果,而且还会有可能出现意外。所以在健身前一小时,应该有计划的吃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吐司和面包圈等,可以维持身体短期内所需要的能量,如果健身时间比较长的话还应该选择消化时间需要更长的碳水化合物,比如吃两个香蕉。在健身之后的半小时后,可以少量的吃一些含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喝一杯酸奶或者是酸奶酪以及水果。

健身技巧2、量力而行

健身是一种体力活动,如果身体没有充足的准备的话,容易出现意外,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能够超出自己的能力之外。如果一周只健身一两次还感觉到疲劳的话,千万不能够强迫自己第2天去健身,当自己健身后感觉到疲劳,很有可能自己的身体营养不良或者是肌肉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应该积累能量之后再健身。

健身技巧3、健身健身前后要喝水

因为在健身过程当中,身体会有大量流汗的现象,流出来的汗都是水分,那么健身之后就会出现缺水的状态,如果长时间脱水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就会引起全身乏力,甚至会昏迷。所以在健身前两小时内就需要开始喝水,但是不能过量喝,可以喝三杯左右的白开水。在健身过程当中可以适当的停下来,买个20分钟喝一次水,每次喝一杯水。在健身之后也应该适当的补水。

健身技巧4、保证优质睡眠

因为在健身过程当中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健身之后是会感觉到相当疲劳的,这种情况下是需要很好的休息,千万不要再去熬夜玩手机或者是坚持工作,那么这样会导致自己的身体超负荷,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所以在健身之后应该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这样能够确保身体的恢复,可以促进肌肉得到很好的休息。

虽然健身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量力而行,特别是对于一些健身新手来说,更应该讲究循序渐进,千万别盲目的进行一些高强度或者高难度的健身运动,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的方法 健身的技巧 健身

掌握健身的7个小技巧,健身效果会翻倍!

锻炼对身体是有益的,锻炼不光可以减肥,还有很多其他的健康益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如何正确地锻炼的,这也是很多人达不到健身目标的原因。了……详细>>

掌握跑步技巧 健身效果最好

跑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它的健身功效也不言而喻,正确的跑步方式对身体的好处很大。那么,跑步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详细>>

坚持健身运动却没效果? 掌握这7个小技巧就能事半功倍!

运动不光让人更健康,也可以改善心情,为生活增加乐趣。对于很多刚开始运动的人来说,一开始对运动都是很有热情,但是一旦遇到困难或者比较忙,很……详细>>

老年人要想健身更有效,应牢记这几个小技巧

随着年龄的老化,身体的各个器官也变得退化了,很多人都会通过健身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一定的健身运动的确会让老年人的……详细>>

健身补水有讲究 掌握时机很重要

健身要注意补水,训练中适量饮水非但不会使吸的排空能力下降,反而会加强。因此,训练中身体失去的水分应及时补充。然而,补水也有讲究!下面就小……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