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高发太可怕 远离癌症应常吃这4种防癌食物

2019-02-19 09:16:01      

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注重,现在很多人都慢慢的关注自己的健康。但是,不乏还是有一部分人们对垃圾食品深爱不停,基本三餐都是垃圾食品。其实,这个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大的坏处的。甚至会引发癌症。那么,对于癌症,什么食品能有效的预防呢?

癌症高发太可怕,远离癌症应常吃这4种防癌食物!

1、菌类

菌类能起到抗癌作用,主要是因为很多的菇类都含有多糖体。而多糖体在抗癌工作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此外,菌类还富含有钙和纤维,这些对于我们人体提高免疫力也是有好处的。提高了免疫力之后,我们的也能将癌症阻挡在外面。而菌类中,像香菇、木耳、金针菇、冬菇都是可以的。像我们在餐桌上也经常能吃到,所以多增加一些菌类的食用,是有利于我们预防癌症。

2、洋葱

洋葱,也叫圆葱以及葱头。基本上每个家庭必备的调味料之一。它在我们的餐桌上起到必不可少的作用。而在洋葱里面所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其实是对我们的癌症能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它能控制癌细胞的疯狂生长,减缓病人的疼痛。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它对害虫有趋避作用。因此,想要预防癌症,我们其实可以多吃洋葱。

3、大蒜

除了洋葱,大蒜作为另一种调料,在我们抗癌工作中,一样也是作用非凡。这是因为大蒜饮食进入人体之后,有很好的抑制亚硝酸盐的作用。因为我们知道,癌症患者是很怕亚硝酸盐的,因为它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所以,大蒜通过抑制亚硝酸盐从而达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因此,要想预防癌症,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大蒜,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4、西红柿

根据美国相关文章调查证明,西红柿能有效的预防胃癌,肺癌以及前列腺癌和子宫癌。这主要是因为西红柿里面富含一种抗氧化剂,而这种抗氧化剂能很好的达到抗癌目的。因此,很多抗癌患者,都会吃西红柿。因为它不管是生吃还是煮了吃,都是很容易下口的。所以,对于抗癌患者来说,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因此,我们在饮食上,可以多多以大蒜、西红柿、洋葱、菌类为食。这样,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大有裨益的,更重要的是可以预防癌症,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食物 预防癌症 癌症

癌症高发怎么办?常吃这5种食物能防癌抗癌

现如今,人们吃的食物是非常杂乱的,随之而来的癌症的发病率就变得越来越高。因此,对于当代人来说,如果想要降低自身得癌症的几率,那么就需要做……详细>>

癌症也可提前预防 这些抗癌食物让你远离癌症

癌症是危害生命的大疾病之一,作为人类生命的恶魔,提到癌症人人闻风丧胆,根据英国最新数据,英国每年有超过135,500例癌症病例,但是癌症……详细>>

癌症肿瘤太可怕 预防癌症应坚持4个养生好习惯

经过研究表明,在一个肿瘤里面就包含30%的癌细胞,因为癌细胞的微环境会让免疫细胞一直处于没有成熟的状态下,会让癌细胞慢慢的繁殖和生长,从……详细>>

常吃大蒜可预防癌症

大蒜在我国种植并食用、药用,大约是从汉代张赛通西域时开始传入中国,所以大蒜又叫“胡蒜”。据记载,三国时华佗就曾用大蒜调酒驱虫。宋朝的著名……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这3种致癌物一定要避开

癌症可以说是所有病症的龙头老大,也是目前人们最为害怕患上的一种疾病,但是据有关医学研究表明目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大,并且它的发病人群也已……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