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喝奶粉后开始便秘怎么办?

2019-02-02 07:13:29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宝妈发现,自从添加奶粉后,宝宝开始有便秘的症状,喝奶粉后开始便秘怎么办?这是怎么回事?

奶粉作为除了母乳外,宝宝营养的必要补充物,家长对奶粉的选择一定要正确,奶粉的品质会影响宝宝的身体状况。宝宝喝奶粉后便秘明显,考虑是上火了,这与奶粉中的成分有关。

大部分奶粉中除了含有供给机体营养和能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宝宝身体所必须的矿物质、维生素、乳铁蛋白等物质外,通常还含有棕榈油、硬脂酸或其他乳脂等容易导致宝宝上火的成分。另外,部分宝宝对于妈妈选择的奶粉不适应,产生一些上火症状。

遇到这种情况,应该进行如下的调整和处理。

1。可以考虑多给宝宝喝水,同时添加一些宝宝爱喝的果汁,添加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等,减轻上火的症状。

2。如果宝宝已经可以添加辅食,建议在饮食上多加一些菜泥、水果泥等,尽量少吃肉类食物,鸡蛋每天1个就可以。

3。如果经过2周的调整,孩子还是便秘、肛门周围发红,建议更换其他品牌的奶粉,也可以考虑添加使用奶粉伴侣,这属于一些肠道益生菌。

4。宝宝便秘比较明显引起哭闹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妈咪爱等药物治疗,能有效缓解便秘的症状。

5。能走路的宝宝,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和锻炼,另外揉揉肚子,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利于胃肠消化功能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 奶粉便秘 奶粉

宝宝喝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喝奶粉上火,十分普遍!要给宝宝多喝水,在两餐哺乳或正餐之间给宝宝多补充水分是预防上火的最简便的方法。详细>>

便秘怎么办?按摩腰腹+跳绳运动治便秘

不少人一便秘就盲目吃药,以图一泄了之,结果反而加重症状。专家说,除了通过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外,一些物理方法如运动、穴位按摩等也能促……详细>>

得了便秘怎么办?5招让你摆脱便秘

便秘是我们常遇到的一种症状,老人跟小孩、孕妇都比较容易发生,那么如何改善便秘呢?下面为你介绍改善便秘的方法。详细>>

便秘怎么办?四类便秘对症食疗

不少人一便秘就盲目吃药,以图一泄了之,结果反而加重症状。专家说,除了通过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外,一些物理方法如运动、穴位按摩等也能促使……详细>>

便秘怎么办?教你便秘的防治妙招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扰,便秘给患者的生活会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平时需要多加预防。不幸便秘怎么办?便秘吃什么药?其实,食疗更胜药疗,所以特意……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