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心力衰竭患者能够活多久?

2019-02-04 07:04:00      家庭医生在线

心力衰竭患者能够活多久?相信是心衰患者以及患者家庭最为关心的问题。心力衰竭,简称为心衰,是指心脏在受到伤害后,开始出现各种疾病症状的晚期表现,它是各类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死亡率较高。

心力衰竭有轻微和严重之分,轻微的心力衰竭,只需要通过服用药物就能够让病情得到改善。严重心肌缺血导致心力衰竭,通过改善心肌缺血,可改善患者预后。如果心律失常导致心力衰竭,通过手术根治心律失常后,心衰也能得到治愈。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心力衰竭,患者早期戒酒,通过积极药物治疗后,可恢复正常。

可见心力衰竭患者能够活多久,也因人而异,因病而定。如瓣膜病引起的心力衰竭,二尖瓣狭窄或者关闭不全,如果轻中度的时候,出现心力衰竭,到死亡可能有二三十年之久,甚至不会死于这个病,而是死于其他异常情况,如脑卒中、感染等。主动脉瓣引起的心衰,如果是关闭不全引起心衰后,寿命可能也有二三十年。

心衰患者的生存期主要与以下几个方面因素相关:

一、良好的情绪状态,愉悦的心情。日常监测心率,将其控制在理想范围;患者每天记录水分摄入量和排出量,排出量比摄入量多500毫升左右属于正常的范围。

二、去除诱发心衰的原因,如感染、饮水过多、劳累、熬夜均可能导致心衰。

三、心衰患者的药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情,酌情选择药物及增减药物剂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生存期 心力衰竭活多久 心力衰竭

清晨慢跑 可能会加速心力衰竭

为了在较大范围内狩猎和找寻食物,200万年前的类人猿开始学会奔跑。在发展适合奔跑的身体特征过程中,人类渐渐丧失了那些有利于爬树的特质。美……详细>>

清晨慢跑 可能会加速心力衰竭

为了在较大范围内狩猎和找寻食物,200万年前的类人猿开始学会奔跑。在发展适合奔跑的身体特征过程中,人类渐渐丧失了那些有利于爬树的特质。美……详细>>

伊丽莎白·泰勒死因:心力衰竭

详细>>

出现肝腹水能活多久?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幸福感,但是在这个幸福感中也掺杂着一些不和谐的因素,……详细>>

肝硬化能活多久?五种情况提示不乐观

肝硬化,无法逆转,也无法治愈。所以有人说,晚期的肝硬化比癌症还要可怕。一般硬化的患者能有5-30年的存活,但实际上,有资料显示居多的患者……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