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2019-01-20 07:49:04      家庭医生在线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临床看,老年人是脑供血不足的多发人群,研究认为,脑供血不足若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起脑梗死,甚至痴呆。那么,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

临床上,脑供血不足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脑供血不足(急性脑缺血)临床已经比较重视,而慢性脑供血不足却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因此,以下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切不可疏忽。

第一、精神意识出现异常,如整天昏昏沉沉想要睡觉、失眠多梦、记忆力明显减退、孤癖、沉默寡言、表情淡漠、多语急躁等症状。

第二、运动神经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嘴歪、流涎、言语困难、吐字不清、失语,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走路不稳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等。

第三、感觉功能障碍,如会出现面麻、舌麻、唇麻、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人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有的肢体自发性疼痛;还有的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

一旦出现慢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要尽快就医,找出病因,并针对病因及时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扩血管药物和银杏叶制剂等。对于脑供血不足的早期预防,建议饮食上要低脂、低盐、低胆固醇,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些软化血管的食物,要远离三白(糖、盐、猪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米)。另外,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劳逸有度,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锻炼,愉悦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调理?

大脑属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掌管着身体的各种行为,当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引起痴呆和脑梗死,甚至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要了解关于大脑……详细>>

脑供血不足做什么检查可以查出来?

脑供血不足是指脑组织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的脑功能的障碍,最为常见的三大症状是头晕、睡眠障碍和记忆力减退。在脑供血不足早期完全是可逆的,可以……详细>>

脑供血不足饮食疗法

脑供血不足,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因为其对我们生活有着不小的威胁,所以在应对上大家也都是上了一份心。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详细>>

如何早发现脑供血不足?这3点改善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老年人疾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脑供血不足这个毛病的大军中。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现在的年……详细>>

气虚兼血虚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脑供血不足是老年人比较常出现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一些气虚血虚的老年人来说,更易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对于……详细>>

  • 龙浩

  • 柯以铨

  • 欧阳辉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