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有效收缩毛孔

2019-01-17 10:27:21      

毛孔粗大怎么办?很多人冬天了以为毛孔会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而变小,其实毛孔的收缩在冬天也要引起重视哦,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收缩毛孔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柠檬兑水汁洗脸

一般毛孔粗大的肌肤都是偏于油性肤质比较多,因为油脂分泌过盛,所以洗脸的时候可以在清水中加上几滴柠檬汁,这样不仅可以帮你收缩毛孔,还可以减少粉刺的产生,不过就是不要加的太多了,因为柠檬汁毕竟酸性较强,过浓的浓度会伤害到皮肤。

2、果醋绿豆紧缩毛孔

这是一款收缩毛孔的面膜,用小小的西红柿,切成块,然后就将绿豆粉,苹果醋跟西红柿一起搅拌均匀,清洁脸部的肌肤之后就直接的敷在脸上20分钟即可,每个星期可以使用2——3次这样。

3、去除老化角质

脸部角质最好定期去除,长期积累下来的老化角质很容易影响肌肤健康。我们的皮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而代谢出来的老化角质堆积越多就越容易让肌肤变得敏感粗糙,从而导致毛孔粗大。建议一个星期去一次角质,根据自己肤质而定,敏感肤质的朋友们可以一个月去一次角质。

4、选合适的洗面奶

有些洗面奶有收缩毛孔的作用,可以使用一些适合自己肤质且有收缩毛孔作用的洗面奶哦。采用正确的洗脸方法清洁肌肤,充分清洁好毛孔,这样才能防止毛孔粗大从而改善毛孔粗大这个问题。

5、水温调节有度

毛孔粗大油性的肌肤,由于油脂分泌的旺盛,所以一般都要使用温水才可以清洗干净,所以,对清洗面部肌肤上的水温也有讲究,先用温水清洗过后,然后再用冷水清洗一遍,这样坚持一段时间,肌肤上的毛孔就会缩小不少,肌肤也会变得细腻许多。

6、内外调理

想要改善脸部毛孔粗大,不要认为只要管好脸部就行了,关于饮食和作息方面都是很重要的。平常尽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不仅容易上火还会长痘。熬夜也是很容易导致毛孔粗大的,还是要早睡早起,不仅对身体好对气色也好!

7、皮肤定期的去角质

一般皮肤的代谢周期是28天左右,但是因为压力跟外界的环境影响会让皮肤中的新陈代谢产生紊乱,所以就会有大量的角质层堆积在肌肤的表面上,这些角质层一般洗面奶是清洗不掉的。但是如果又不及时的处理,那么堆积的多就会导致毛孔粗大,粉刺多等的肌肤问题出现,所以如果你是油性肌肤还毛孔粗大的,一个月可以给肌肤做做两次的去角质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肤 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实在难看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一旦护肤不当或者上了年纪,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又粗糙,毛孔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毛孔粗大?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毛孔粗大如何改善 教你有效收缩毛孔好方法

毛孔粗大真的是让人极其烦恼,看着脸上密密麻麻的小孔该如何是好,其实只要做好皮肤的基础护理,毛孔还是可以慢慢改善的,今天来看看改善毛孔粗大……详细>>

毛孔粗大不要紧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除毛孔

毛孔粗大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比较烦人的肌肤问题,因为毛孔粗大在护理不当的时候会引发更多的肌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究竟该怎么办?如何有效收缩毛……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收缩毛孔三大实用对策

毛孔粗大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细腻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想拥有就要花点小心思了。详细>>

毛孔粗大该如何解决 这几招教你毛孔变小

毛孔粗大该如何解决,毛孔粗大会显得皮肤特别粗糙,很多人会因为这个问题而频繁化妆,殊不知频繁化妆带来的后果就皮肤毛孔越来越粗大,那么究竟该……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