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过早衰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卵巢性闭经早衰综合征

要想补充体内的雌激素 4种食物必不可少

2019-01-15 10:16:10      

每个人都想拥有不老的年龄,不过这似乎是不可能的,特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对于衰老是特别的关注,每当早上起来照镜子的时候她们都会仔细的看下自己的脸蛋是不是又增加了皱纹,并且一旦发现自己变老了她们就会不惜任何代价使用各种化妆品来遮盖自己的老态,其实对于人体变老无非是体内的雌激素减少所致的,所以我们可以间接的从增加人体激素上来达到减缓衰老的程度。

能增肌人体雌激素的5种常见食物

1、大豆

大家都知道缺啥补啥,既然导致人体过早衰老的原因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减少所致,所以我们就可以通过补雌激素来提高身体内的雌激素,大豆异黄酮里面则含有一种丰富的雌激素,并且这种激素和我们人体的雌激素非常相像,所以我们也可以完全通过食用大豆异黄酮来提高自身的雌激素。

2、豆浆

豆浆一直都是我们大家早餐的首选食物,不仅是因为它的做法省事,而且豆浆里还蕴藏了很多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蛋白质和植物的雌激素,所以经常食用豆浆的话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的细腻,并且这种雌激素同样也可以起到缓解衰老的效果,所以经常在早上喝一杯豆浆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大家在喝豆浆的时候一定要喝煮熟的豆浆,更不要喝凉的豆浆,否则会不利于身体的消化。

3、豆腐

与前两者相比豆腐同样也是豆制品的一族,它是由我们比较熟悉的大豆做成的,大家都知道大豆里含有很多天然和雌激素,所以用它制作的豆腐同样也含有很多雌激素,因此对于那些处于40岁左右边缘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些豆腐来调节体内的激素平衡。

4、当归

当归大多数都会在中药中体现,并且它对补气血有非常显著的效果,但是当归除了补气血外还可以调节人们体内的内分泌,从而也会间接的刺激到体内激素的分泌,对雌激素的分泌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雌激素的多少对我们人体老化的快慢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情况下当我们感觉皮肤变干出现皱纹的时候很有可能是体内雌激素在减少,所以此时我们就要通过食用特定的食物来补充我们体内的雌激素,从而来缓解人体的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雌激素的食物 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

更年期女性如何补充雌激素?四类食物必不可少

大家都知道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是青春的保障。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要注意补充雌激素。那么更年期女性该如何补充雌激素呢?女性更年期应多吃哪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雌激素?多吃5类食物

杞子是常用的营养滋补佳品,在民间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药物。枸杞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详细>>

更年期女性该不该补充雌激素

绝经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很多人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如潮热、心烦、爱发脾气、头疼、心悸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年性阴道炎、尿道炎和……详细>>

更年期女性补充雌激素应把握好时间

出现绝经及相关症状(如血管舒缩症状、泌尿生殖道萎缩症状、神经精神症状等)和预防骨质疏松的需要,是应用激素补充治疗的首要适应证,而各种雌孕……详细>>

更年期女性补充雌激素应把握好时间

调查显示,仅1%~2%的人会去医院治疗更年期综合征。很多人以为,绝经、卵巢功能减退是个自然现象,“扛一扛”就过去了,不用治疗。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