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冬天怎样吃萝卜最养生?4种健康吃法送给你

2019-01-03 09:56:15      

在寒冷的冬季,如果要说到都有哪些热销的菜品,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说白菜和萝卜了,特别是在农村这两种菜也几乎是餐桌上的常客,并且萝卜还多次出现在那流传的谚语中,有的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生不用跑药房。从这句话话中我们又看到了萝卜的另一个作用,那就是它的药效,可见萝卜也的确是一个好东西,既然萝卜有那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效,怎么才能让其充分发挥其作用呢?

萝卜最养生的四种吃法

1、萝卜煲羊腩

单从这个名字上来看,感觉这个汤并不难做,而且从主食上萝卜羊腩也能看的出非常养生的,它就需要我们把萝卜和羊腩切好做准备,为了增加鲜味还可以切个姜片,这样等到煲汤的水烧开后我们就可以把准备的食材放入其中了,并且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置调料,然后用小火慢炖就可以了,三个小时以后美味就呈现了。大家知道羊腩是热性食物,而萝卜又是凉性食物,通气排湿,两者搭配一起,可是一绝,既大补又有度。

2、生吃萝卜

生吃似乎是一种最原始的吃法,并且它内部的营养价值也不被破坏,萝卜生吃的感觉也是不错的,入口时有一种尖辣还非常的清脆,让人食用后很心旷神怡,并且萝卜还有促进消化通气的效果,特别是对于冬天那些容易上火的人有不错的效果,还可以排出体内湿气,非常有利于冬天的养生。

3、萝卜银耳汤

萝卜银耳搭配莫名的给我一种甜蜜的感觉,此款汤不仅需要萝卜和银耳,还有就是一种汤的底料那就是鸭汤,把这些相互融合在一起然后用小火慢炖就可以了,这种汤的味道鲜美,主要的食用价值就是可以去热散火的效果,对治疗各种上火症状有奇效。

4、蜜萝卜汁

这种做法似乎对于小孩来说更加的喜欢,因为它是把萝卜中间掏空,然后放入适量的蜂蜜,放入蒸锅中用水蒸熟就可以了,这个蜜萝卜汁对于咳嗽痰多气喘有明显效果,特别是那些不爱吃药的孩子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以上对于萝卜的这四种有价值的吃法大家都熟悉了吗?很多人都会吃萝卜,并且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如何能正确的食用并且把它的价值发挥的淋漓尽致就需要我们多下点心思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萝卜的养生吃法 养生 萝卜

冬天怎么吃萝卜最养生?教你5种吃法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可见冬天吃萝卜的重要性。冬天吃萝卜是比较好的食物,萝卜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功效也不同。既然萝卜是冬季进补的……详细>>

冬吃萝卜夏吃姜 教你五种萝卜的健康吃法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先生开药方。”可见冬季食用萝卜的好处,萝卜具有防病、治病的功效。近年来专家发现,细嚼、生吃萝卜可促生具有抗癌……详细>>

孕妇秋季如何养生?4大养生秘籍送给你

作为孕妇,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愉快且轻松的度过“十月怀胎”,可是有的时候因为气候的原因使孕妇被受疾病困扰,所以预防成为重中之重。正值……详细>>

吃萝卜赛人参 春天这样吃萝卜营养又健康

你可别被“冬吃萝卜,夏吃姜”误导了。不只是冬天,这春天吃萝卜也是很棒的!春天气候多变,咋暖还寒,人一时忘记添加衣服,病菌就容易突破机体的……详细>>

立冬后要如何养生?最全的养生攻略送给你!

立冬,代表着冬天的到来,而立冬时节一般来讲意味着人的身体开始收敛阳气,因此在冬季养生非常重要,主要以敛阴护阳为主。大多数人都知道,在冬季……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