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秋冬季嘴唇干裂出血是怎么回事?

2019-01-14 10:54:5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气温下降,气候干燥,很多人会出现嘴唇干裂甚至出血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应该怎么办?

嘴唇干裂并不是大毛病,但是嘴唇干裂后造成口周的隐约疼痛、脱皮甚至出血,会影响美观,伴随口周皮肤的干裂、变黑,导致嘴角部位颜色较深蛮严重影响美观,也影响了心情。

导致嘴唇干裂出血的原因其实是多方面的。

首先,是气候原因,天气干燥,气候湿冷。

其次,喝水少,体内维生素不足,因此在秋冬季节需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

再次,饮食习惯不好,很多人喜欢吃辛辣刺激食物,秋冬季节吃这些食物容易上火,特别容易引起嘴角生疮起泡,伴有嘴唇干涩出血等症状。

再则,与一些不良习惯有关系,不少人嘴干的时候喜欢咬唇、舔唇,想通过唾液来增加嘴唇的湿度,这种做法往往会适得其反。冬季气候干燥,唇部水分蒸发较快,短暂的嘴唇湿润,水分蒸发更快,从而更加剧了嘴唇的干裂、出血症状。

另外,生活中不注意嘴唇部位的养护,因此,秋冬季节使用一款具有保湿效果的唇膏是非常必要的。

综上述原因分析,秋冬季节预防嘴唇干裂出血需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秋冬季多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补充足够维生素;多饮水,补充水分,保持唇部滋润。第二,不舔唇、咬唇,尽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有条件可以戴口罩,减少唇部的水分蒸发,保持唇部的温暖和湿润。第三,唇部干燥起皮的情况下,建议局部使用润唇膏,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E和油分的润唇膏,也可以使用芦荟胶或橄榄油涂抹保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出血原因 秋冬季嘴唇出血 嘴唇出血

冬季防嘴唇干裂日常护理方法

在干燥的冬季用舌头舔嘴唇会造成两个问题。一是会造成唇角发炎。当用舌头舔嘴唇时,会在唇部留下唾液。唾液中含有多种能够帮助消化的酶,其中有两……详细>>

怀孕嘴唇干裂脱皮 按摩+食疗巧护理

怀孕后,孕妇的皮肤会变得特别敏感,在平时就需要进行特别的护理了。到了冬季,由于天气干燥,孕妇都觉得皮肤干绷绷的,特别是嘴唇有时还会出现干……详细>>

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冬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了……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缓解?

人都会碰到这样一种情况,那么就是嘴唇干裂脱皮,严重的还会让嘴唇出现出血的症状,让人非常痛苦。其实嘴唇干裂脱皮也是有原因的,与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了……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