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白领容易患这5种职业病 应该做好防护措施

2019-01-08 09:46:13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白领一族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看起来比较健康,其实身体很容易受到多种疾病的困扰。白领一族最容易患颈椎病和胃病,还有干眼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白领一族最容易患哪些疾病呢?

1、干眼症

对于办公室的白领一族来说,几乎每天都离不开电脑长时间使用电脑,眼睛面对电脑的辐射,会导致眼睛出现干涩和疼痛的症状,久而久之还会影响到眼睛的视力,会出现干眼症和近视眼等眼病。

2、颈椎病

因为白领一族在平时都是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操作电脑,这样会导致头部长时间处于一种固定的姿势,容易引起颈椎代偿性增生,颈椎增生会压迫到神经而引起上肢活动受到限制,还会引起肩周炎,病情严重的会影响到病人的自理生活,颈椎增生还会影响到大脑部位的血液循环,经常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和头晕头痛等症状。

3、腰痛

白领一族,长时间使用电脑坐姿经常处于比较固定的状态,会导致腰背部位出现疼痛的症状,久而久之还会形成腰椎间盘突出,如果不好好的治疗,就会慢慢的发展成慢性腰背痛。

4、手痛

因为长时间用电脑会用手来打字和操作鼠标,这样就会慢慢的形成腕管综合征,也叫做鼠标手。这种疾病发作的时候会出现肿胀和疼痛,以及前臂麻痹的现象。

5、胃病

因为把你一族面对的工作压力,一般情况下都是比较大的,而且工作起来往往忽视了平时的饮食,不能够正常的,有规律的进食特别是应酬交际比较多的白领一族,经常会吸烟喝酒,不吃早餐,经常大量的吃夜宵,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会严重影响到肠胃功能,久而久之就会诱发胃病。

把你一桌在平时生活当中,要做好上面提到的五种疾病的预防措施,千万不要因为工作原因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要养成吃早餐和不吃夜宵的好习惯,同时还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来坚持体育锻炼,这样能够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可以降低患各种疾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应预防的职业病 职业病 白领

巧防六种白领职业病 让工作与健康双赢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上班族的压力必然也会加大不少。并且每天必须长时间久坐、伏案写字、画图、打电脑、久站、讲话、赶件等等,假如再加上经常……详细>>

白领容易患上这些“职业病”如何有效预防?

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扰?工作后体重不断攀新高,虽然工作劳累、生活清贫,却一直被大家调侃:日子滋润;脸上的胶原蛋白越来越少,臀部的宽度却在日渐……详细>>

白领该如何保健养生?4种水果巧对白领职业病

很多人都以为白领工作舒适、报酬丰厚、福利优越,健康怎么会比平常人差呢。其实,细细分析,不难发现几大原因使白领成为一个健康“弱势”群体,那……详细>>

白领健身操 克服职业病

白领们脑力消耗特别大,根据中医理论脑为“君主之官,神明出焉”以及解剖上头皮与大脑间血行交通关系密切。采用木梳或手指作梳子,从前额向脑后“……详细>>

慢性咽炎成为白领第一职业病

喉咙干痒,老觉得有东西却咽不下去;早晨刷牙,总觉得恶心,却吐不出来东西……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可要小心了,很可能是慢性咽炎开始“闹事”了。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