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5个坏习惯是破坏免疫力的祸首 你应该及时纠正

2018-12-25 09:31:28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有体弱多病的现象,其实这与身体的免疫力低下有很大的关系。身体的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先天性因素导致的,还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注意:这5个坏习惯是破坏免疫力的祸首,你应该及时纠正!

不良生活习惯一、不喜欢喝水

很多人在平时生活当中,如果不感觉到口渴的话,就不喜欢喝水,不按时按量的喝水会导致身体出现缺水的状态。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会引起身体的免疫功能下降,所以在平时应该保持有规律的喝水习惯,每天最好喝六杯水,能够降低患感冒发烧这类疾病的几率,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

不良生活习惯二、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往往身体的免疫力是比较差的,因为我们的人体是需要充足的睡眠时间来得到很好的自我修复,如果经常熬夜,身体就无法正常的自我修复和新陈代谢就会导致身体都器官功能出现障碍,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身体免疫功能下降。

不良生活习惯三、长期精神紧张

有很多人由于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常常面对高负荷的工作量和来自于生活家庭的压力,就会经常出现精神过度紧张的状态,那么长期压抑等不良心理状态会导致身体免疫功能下降,更容易患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肝肾功能,诱发肝肾疾病。精神过度紧张焦虑还会影响睡眠质量,而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也会导致身体素质水平下降。

不良生活习惯四、喜欢吸烟喝酒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吸烟喝酒,吸烟喝酒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很多人依然改不了这种不良生活习惯,长期如此会导致身体多个功能出现障碍,更容易患各种慢性疾病。所以大家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戒烟戒酒,如果一定要喝酒的话,应该控制喝酒量。

不良生活习惯五、一生病就用抗生素

有很多人只要自己感觉到自己哪里不舒服就喜欢用药,而且因用药就是滥用抗生素,其实长期滥用抗生素容易产生耐药性,而且会导致身体素质和免疫功能下降。

温馨提示

如果生活当中存在着上面提到的五种不良生活习惯的话,一定要及时纠正,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要坚持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要坚持多喝水,多吃五谷杂粮,多吃蔬菜和水果,还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这5个坏习惯会破坏免疫力,你踩雷了吗?

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免疫力系统是极为重要的存在。如果身体的免疫系统正常运作,身体就不容易被疾病所盯上,反之如果身体的免疫力不佳,就很容易被……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破坏身体免疫力,建议大家要远离!

身体免疫力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免疫力高,那么就会导致身体无法被疾病所盯上,会让身体更健康。但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会破坏到……详细>>

这几个坏习惯会降低你的免疫力

你会发现,有的人三天两头会感冒,有的人一年四季当中都不会感冒。其实生病和人的身体免疫力是有关系的,如果身体免疫力太差就会导致很容易生病,……详细>>

缺少歌唱会降低免疫力?破坏免疫系统的10个坏习惯

眼下天气变化无常,正是疾病多发的时候,于是提高免疫力就成了当务之急。由于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美国《预防……详细>>

吃蔬菜别“蜻蜓点水”7大坏习惯破坏免疫力

眼下天气变化无常,正是疾病多发的时候,于是提高免疫力就成了当务之急。人体的免疫力好比自身防御外界侵袭的一堵墙。赶紧检查一下自己都有哪些坏……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