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季暖身食物的状元榜 教你怎么选择大补的食物

2019-01-13 07:36:41      

虽然冬季的蔬菜以及水果比较少,但是样样都是蔬菜里面的国宝,不仅仅能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同时也可以为身体保暖,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季暖身食物的状元榜吧。

冬季暖身的食物状元榜羊肉是第一肉

寒冷的冬季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会减慢,人们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此时不妨选择羊肉,因为羊肉能够开胃健脾以及补肾壮阳,同时也能够温补气血,可以抵御风寒又能滋补身体。

红薯属于第一杂粮

在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同时钙、钾、维生素等也是非常丰富的,另外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缓解便秘的情况。

红糖水是第一饮品

在冬季可以多喝红糖水,具有暖胃健脾益气、化瘀散寒的功效,里面所含有的钙和铁都是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同时也能够缓解疼痛感。红糖水一定放在锅里面煮一下,这样才能够吸收其营养,提高了暖胃以及健脾的功效。

白萝卜属于第一菜

白萝卜又被称为小人参,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同时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身体对钙的吸收。尽量把白萝卜凉拌着吃,这样能够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

山楂是第一水果

山楂不仅具有消食开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活血化瘀,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降低胆固醇以及血压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镇静血管以及软化血管,尽量把山楂直接生吃,能够消除身体多余的脂肪,适合胃口不好以及减肥的人群。

枸杞子是第一中药

冬季养生应该以提升阳气和滋阴补肾为原则,枸杞子里面含有大量的无机盐,维生素以及蛋白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也能够缓解视力衰退以及腰膝酸痛等。每天坚持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即可,尽量用水冲泡或者直接咀嚼。

板栗是第一零食

板栗具有益肾补气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说,可以把板栗、大米以及茯苓煮成粥喝,但是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才可以达到补益功效。

温馨提示

冬季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来为身体补益,除了多吃食物之外也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多晒太阳为身体补充钙剂,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大补的食物 冬季食疗养生 冬季

冬季补气又暖身的2款食物

鲜山药500克,白砂糖250克,面粉150克,淀粉25克,白瓜仁,胡桃仁,饯冬瓜条,红枣各适量,桂花酱。详细>>

深秋进补,养生食物状元榜

时值深秋,气温骤降,秋风萧瑟,万物凋零。中医认为,秋季养生不仅可以防治各种疾病,还能够为寒冬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么深秋吃啥最补人呢?……详细>>

冬季七大补肾食疗妙方

冬季进补,很多人都想到要补肾养生,而食疗是最好的进补方法了。今天介绍7个补肾养生食谱,大家可以照着试试。除此之外,保持良好的心情,也很重……详细>>

冬季暖身餐 补维生素不怕冷

经常减肥、偏食的女孩子和正值中年的女性,最容易维生素摄入不全面,而维生素B2又是平衡人体耗氧量的重要物质。所以,属于这种怕冷的人群,又不……详细>>

冬季应多吃这6种养生长寿食物 让你安稳过冬季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季的萝卜堪比小人参,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具有解毒清凉以及去火的功效,不仅仅白萝卜能够长寿,羊肉以……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