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冬季吃西兰花好处多 4大功效让你从此爱上吃西兰花

2018-12-20 09:25:25      

已经是冬天了,干燥和寒冷的天气会使皮肤干燥和脱皮。因此,女性冬季健康的关键是对皮肤进行滋养和滋润,可以通过一些食补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所有食材中西兰花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冬天适合吃西兰花吗?

西兰花在我们的餐桌上随处可见,是一种被大家所熟知的食材。西兰花含有大量的身体所需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成分和C成分尤为丰富。可增有效的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帮助皮肤维持原有的弹性。因此,在寒冷的冬天吃西兰花有维持皮肤水嫩弹性的功效。

西兰花都有哪些功效?

1、抗癌和防癌效果显著

西兰花可能是最有效的抗癌药物,尤其在胃癌、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中,胃癌患者血清硒水平和胃液中维生素C含量明显低于正常人。西兰花不仅可以提供一定量的硒元素和维生素C,而且可以提供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防止癌前病变细胞的形成,抑制肿瘤的生长。

2、增强身体免疫力

经常吃西兰花还可以增强人们的免疫能力,西兰花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抗坏血酸的作用,可以有效的加强肝脏的排毒功效,因此可以一定程度的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其次西兰花的水分含量高达百分之九十,热量也非常的低。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它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使人不被发胖困扰着。

3、促进增长

平时经常吃一些西兰花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正常发育,可以有效的保护牙齿的健康,以及骨骼的坚韧度,对于经常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来说,经常吃西兰花对于视力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4、增强血管韧性

西兰花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可以有效的保护血管不会出现断裂的情况,其次西兰花还可以防止感染的情况出现,因为西兰花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黄酮类的化合物,这类物质是血管里面最好的天然清洁剂,可以让血管时刻保持通透的状态。

除此之外,经常补充西兰花还可以减缓人们的衰老速度,防止再寒冷的东西皮肤出现干裂的情况,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保养品。医学界还认为,西兰花对大脑和视力有好处,是一种营养全面的健康蔬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

西兰花功效:西兰花怎么吃更抗癌

西兰花可能最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详细>>

西兰花的7个保健功效 西兰花的食用宜忌

很多人都喜欢吃西兰花,但是对于西兰花吃了会有什么好处或者坏处,大多数人是不清楚的。接下来就让我告诉大家西兰花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及西兰……详细>>

西兰花 西兰花的减肥食谱

虾仁是非常有营养而且脂肪含量又非常低的食物,作为减肥吃海鲜当配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西兰花属于十字菜,除了低热量有助消化还是抗衰老圣品啊,……详细>>

吃西兰花有助预防关节炎 西兰花最新价值盘点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的一种化合物可有效预防最常见的一类关节炎,并减缓关节炎导致的软骨损伤等。详细>>

西兰花怎么吃更抗癌 抗癌推荐食谱

西兰花又名绿菜花、青花菜、嫩茎花椰菜、意大利芥蓝、茎椰菜,近年我国有少量栽培,主要供西餐使用。西兰花表面小花蕾明显,较松散,而不密集成……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