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用热水泡脚养生效果好 5个养生技巧值得你学习

2018-12-19 07:55:42      

冬天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在这个时候,如果男人们没有注意进行要养生工作,那么身体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在冬天你一定重视好养生习惯,这样才能让自己健康的度过整个冬天。

冬季用热水泡脚养生效果好,5个养生技巧值得你学习!

1、避免身体遭受风寒

在冬季的时候,由于气候是比较寒冷的,所以女人们在平时应该注意要在温暖的空间中,一般来说室内温度应该在十八度以上,而且在气温骤降的时候,老年人还有身体比较弱的人也应该注意,要减少外出时间,而且要做好保暖防护工作,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身体受到疾病伤害。

2、饮食要温热

在冬季的时候人们一定要注意饮食上应该吃温热的食物,而且在早上外出之前,可以先喝上一些温热的牛奶,红枣粥,豆浆等食物来暖身体。在平时的饮食上可以选择优质的蛋白质,这样的成分的食物能够起到防寒保暖的效果,一般来说像瘦肉,鸡,蛋类,豆制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晚上进行锻炼

男人们在平时应该经常去进行锻炼,这样能够增加身体体质,提升自己的防寒抗病能力,而且有研究发现,人体化解血栓的功能在早上是比较低的,在晚上比较高,如果在傍晚进行运动的话,那么就会让免疫能力达到最佳状态中。

4、用热水进行泡脚

脚是人体之根,有第二心脏的称号,如果你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四十到五十度的热水来进行泡脚,并且按摩十分钟左右的话,这样就能加快血液运转,消除疲劳感,从而达到保健的效果。所以在这点上你也应该做好哦,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5、做好头背的保暖工作

头部还有背部是督脉经循行的部位,更是阳中之阳,而冬季风寒是很容易通过头部还有背部进入到身体中的,这样就会引来感冒,肺部感染等疾病发生,所以在平时你应该注意做好头部和背部的保暖工作,以免阳气受损情况产生,从而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在冬季要怎么做好保健工作了吧,由于冬季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季节,所以在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加强身体的护理,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强壮,也能阻止一些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技巧 养生 冬季

冬季坚持每天泡脚养生效果好 冬季养生应做好这件事

现在社会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同时,在城市中特别是大城市中生活的人们节奏越来越快,人们通常在金钱中丢失了健康。……详细>>

冬季泡脚养生效果好 但这5类人泡脚要谨慎

在冬天,许多人都喜欢在晚上泡脚,因为它会让大家解除一天的疲劳。每当我们用热水泡脚的时候,我们都会感觉到脚部的温度在不断的上升,从而促进我……详细>>

冬季热水泡脚的养生好处

“热水泡脚,加点中药”是中医保健方法之一。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早在几千年前,中医就很重视对……详细>>

冬季热水泡脚的养生好处

那怎样算是泡好脚了呢?泡到你的后背感觉有点潮,或额头出汗了,就算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因为汗为心之液,出汗太多会伤心的,只要出微汗……详细>>

冬季养生大有讲究 做好这5件事养生效果好

冬天是一年当中的最后一个季节,对应我们人体属于肾,所以冬天是养肾阴的季节,必须要抓紧在冬季养肾,黄帝内经中说,冬不藏精肾阴亏虚,冬天更容……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