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长期喝枸杞红枣泡水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8-12-18 07:24:47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养生,最简单的养生方法,除了吃好睡好外,还有就是用简单的药材泡水饮用。在泡水的药材当中,枸杞和红枣是最常见也最受人们欢迎的品种之一,有些人还会把枸杞和红枣放在一起泡水喝。那么,长期喝枸杞红枣泡水会带来哪些好处?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枸杞红枣泡水要怎么做,其实做法也很简单,将一小把枸杞和三四颗红枣洗干净,然后即可将药材放入温过的被里面,再加入500毫升左右的热开水,盖严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那么长期喝枸杞红枣泡水会有什么好处?

在传统的中医学理论当中,枸杞有着清心明目的功效,对肝脏以及肾脏都会滋补作用,对日常工作劳累导致身体亏虚的白领而言,尤其有明显的滋补作用。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裕明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指出,枸杞含有枸杞多糖、类胡萝卜素以及一些黄酮类的植物化学物质,目前被认为具有一定的降血糖以及降血脂的功效,对降低抗化以及改善免疫力也可能有一定的作用。

至于红枣,女性都知道它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够养胃健脾、延缓衰老,民间还有“天天吃枣不显老”的说法。

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说,红枣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植物多糖,如黄酮类、多酚类等植物化学成分,因此对改善免疫力也能起到很好的功效。

因此,如果长期用枸杞红枣泡水,由于枸杞能够滋补肝肾又能润肺止咳,加上红枣“补中益气、滋脾土、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这一功效,久而久之可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同时让人面色红润显年轻。对经常加班熬夜的白领而言,还可以解除工作压力造成的疲劳和燥郁,健脾开胃。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红枣比较大颗加上果皮坚韧,为了让有效成分进一步析出,最好把红枣掰开再冲泡。当然,最好不要用去核的红枣,这些红枣经过了加工,营养成分可能会流失。而枸杞由于大部分的有益成分法通过泡茶析出,因此最后还是建议要把枸杞子吃掉。

此外,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或是身体虚寒的人士不太适合喝枸杞红枣泡水,否则可引起身体不适甚至加重病情,一定要注意哦~

本文指导医生:
陈裕明
擅长疾病: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等)。2.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及防制措施研...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 枸杞泡水 枸杞

红枣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把大枣放入锅中用中火炒10分钟左右,待大枣的外皮颜色逐渐变深即可,然后倒出放到碟子中,等凉透后待用,有多的可用密封的容器先装起来以后备用……详细>>

枸杞和红枣泡水喝 养肝明目润肺滋阴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药材之一,在食物中经常可以看见。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详细>>

枸杞菊花红枣泡水的好处有哪些

性味甘平,入肝、肾经,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因而治疗目干。而在古代就认为枸杞能消渴,也就是说,它还有治疗口渴的功效。详细>>

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用?至少带来4大养生好处

黑枸杞又称黑果枸杞,分布在中国的西北以及西藏,是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养生圣品。黑枸杞里面有很多蛋白质、枸杞多糖、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详细>>

大枣枸杞泡水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大枣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大枣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较长,也是最好的补血的食品。而枸杞呢?枸杞有什么功效呢?枸杞:补肾……详细>>

  • 李晨钟

  • 沈洁

  • 钟晓卫

  • 张发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