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养生有技巧 从6个方面养生让你成为红颜美人

2018-12-12 07:41:52      

女人的如花容颜,要靠内外兼修,如果只是单纯地使用昂贵的护肤品,而不进行对内调养,就无法起很好的作用。对女人而言,气血对肌肤的营养和滋润起着根本的作用。气血充盈,面色就显得红润细腻而有光泽;反之面色就显得苍白,甚至产生色斑、皱纹。

女人养生有技巧,从这6个方面来养生,让你成为红颜美人!

第一、通过食物养生

有相当一部分女性因担心发胖而盲目地节食,或只吃素食,对正餐十分马虎,使膳食营养得不到科学的平衡供应,长期下去必定会导致营养不良,这样的女性应补充富含造血功能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食物。造血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脏、鱼虾、蛋类、豆制品、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第二、乐观的心态有助于养生

保持乐观、开朗的性格不仅能有效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提升体内骨骼中的造血功能以及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最直接看得见的效果就是皮肤红润、富有光泽。

第三、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养生

要健康美丽,就得生活有规律。精神疲劳、体力消耗过度、睡眠不足都会使身体受到摧残,严重影响健康。所以,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充沛的精力、体力。做到起居有常、娱乐有度,才能有益于身心的健康。

第三、通过滋补药膳养生

贫血女笥可通过进补药膳来养,可用党参、红枣煎汤代茶饮用。还可用麦芽糖、红枣加水适量煮熟食用。还可用首乌、枸杞、红枣、红糖适量煮成仙人粥,有补血养血的功效,贫血女性可服用一些有益于补血的保健品等。

第四、通过运动增强体质养生

运动有效增强体力及提升人体造血功能,特别是对于已经做了母亲的女性而言就更为必要了。因为在生育之后,身体各方面机能会有所下降,这时可通过运动来维持身心的年轻态。

第五、女性养生的关键在于维系生命的阴阳平衡

保持阴阳平衡,可以增加女性生命活力,阴阳平衡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反而,若人体内的阴阳失衡时,女性就易患上各种疾病,而且还会出现早衰的现象,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寿命。所以女性养生的关键在于维系生命的阴阳平衡。

第六、睡眠是女性养生的良方

睡眠是天然的补药,是人体最基本的生理需要,睡眠的好坏是衡量人体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志。只有睡得好、睡得足才能精力旺盛地投入新一天的工作活动中去。睡眠时,全身各种器官活动减慢,仅维持必要的基本功能,全身肌肉也得以放松。此时心率减慢、血压降低、呼吸缓和、脑组织及各器官对营养的需求量大大减少,因此,女性睡眠是天然的补药,对养生大有裨益,切不可忽视。

总而言之,女性注重养生非常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生理机能逐渐呈下降的趋势,所以,必须要注意将身体保养好,更自己的容颜可以充满气色。为了保持美丽可以多使用一些方法进行养生,这样才使身体更健康、从而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技巧 女人养生 养生

2款茶助女人养生

配方:将刚买来的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详细>>

关于女人养生的食疗方法

女人养生成了社会一大主流,女性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更加重视,女人注意食疗对自己的身体是再好不过的,能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这是每个女性所希望看……详细>>

女人养生之道 经期不可吃的食物

女人因为经期的原因,常常会导致皮肤的变差,身体的变差等等问题,因此针对经期期间我们需要做好养生的措施,这样才能够避免动不动就手脚冰凉,脸……详细>>

女人养生应该吃什么食物 这些食谱让你排毒养颜

女人养生除了要注重作息规律,饮食习惯也要跟得上哦,那么,女人养生该吃些呢?特别是经期的饮食,更加要注重营养健康,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女人的营……详细>>

女人养生吃什么好? 补充蛋白质多吃鱼

女人养生吃什么?吃什么养生是很多养生人士最为关注的问题,所谓“药食同源”有时候食疗比药物更具养生、治病功效。作为天生体质就比较虚弱的女……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