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为什么男人长大后不能尿很高很远?

2018-12-02 07:16:30      

据说,很多男人小时候都和小伙伴玩过这么一个游戏:比赛谁能尿得又高又远。当然,随着年纪的增长,大多男性都不在会玩这种幼稚的游戏,但也有人发现,自己似乎做不到像小时候那样尿得又高又远了。甚至还有人发现,年纪大了以后,有时小便不仅尿不远,甚至还会弄湿鞋子,这是为什么?

4个原因导致男性成年后尿不远

从童年到成年,我们的身体机能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因此男性成年后尿不远,主要有这4个原因:

1、尿道口变宽:这是生长发育的必然结果。儿童的尿道口又细又窄,排尿的时候由于压力更大,自然就能尿得又高又远。青春期后随着身体发育,尿道口会变宽,压力降低后自然就尿不远了。

2、前列腺疾病的影响:儿童的前列腺一般没有什么毛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成年男人都会面临着前列腺增生的困扰。一旦前列腺出现增生,会挤压尿道,这时候别说尿得远,有时候连正常排尿也会变得困难。

3、膀胱收缩能力下降:在中年以后,人身体各个器官都会逐渐开始走下坡路,膀胱也不例外。尿液的排除是膀胱收缩产生的压力所致的,当膀胱收缩能力下降时,自然就尿得不远了。

4、肾虚:男性的泌尿系统、性功能都与肾密不可分,俗话说十男九虚,成年男性往往存在着肾虚的情况,一旦肾虚,泌尿系统也就好不了了。

总的来说,男性成年后尿不远客观上的正常现象,但如果岁数不算大,就出现了年纪不大就排尿无力困难的现象,那就要提高警惕了,看是否患上了前列腺的疾病或者是肾虚。

中老年男性容易出现哪些泌尿系统疾病?

1、前列腺增生:这是中老年男性最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之一,在40岁以后,不少男性都或多或少会出现前列腺增生的现象,到了60岁以上会更为多见。前列腺增生一般表现为尿频和尿不尽,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甚至无法排尿的情况。

2、泌尿系统肿瘤:包括肾、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等泌尿系统部位的肿瘤,其中以膀胱癌最为多见。常见于40岁以上的男性,其中男性病患数量是女性的两倍左右。

3、肾结石:肾结石男性发病也明显高于女性,多见于青壮年。根据病情的不同,部分患者可不表现出任何明显症状,但多数患者都会出现以腰部酸胀不适、血尿、排石等为代表的镇汉族昂,当出现合并感染时,还会有脓尿等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 泌尿系统 排尿

前列腺癌为什么不能喝酒

被确诊为前列腺癌的李大爷最近非常郁闷,因为医生叮嘱他,要戒烟戒酒甚至还要让他尽量少吃动物内脏,而这几个放到以前都是他的最爱,好吧,香烟对……详细>>

成年人为什么还会尿床?导致尿床有这两种疾病

排尿这个过程与人的肾脏以及泌尿系统息息相关,大家都知道,婴幼儿由于发育不全,因此无法控制尿意,因而往往会出现尿床的现象。可对一些成年人而……详细>>

为什么手术前要插尿管?插尿管会很痛吗?

排尿是人体自然的生理行为,尿液一般通过尿道自行排出,但有些时候我们却不能自主排尿而是要通过导尿管的协助排尿。除了有相关疾病的患者以及老年……详细>>

男人尿到外面是因为短吗?或是患了这种病!

“男人经常尿到马桶外面”可以说是很多已婚女性乃至办公楼清洁工阿姨很想吐槽的问题,甚至还曾有公厕挂出了“尿到外面说明你短,尿不进去说明你软……详细>>

女人 你保护好男人的“五脏一腺”吗?

http://www.yoka.com/life/culture/2011/0110424450.shtml 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