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人气血充足很重要 7款普通食物帮你来补血

2018-12-01 07:53:02      

女性患上贫血很常见,而贫血症也是个顽固的疾病,如果不及时补血,造成重度贫血就非常麻烦了,不仅难调理,又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我们会经常头晕头痛、恶心、身子虚弱、抵抗力差等等。为此,患上贫血的朋友,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这样才能真正助气血,让身体更强壮。

女人气血充足很重要,7款普通食物帮你来补血!

一、发菜

发菜的外观看起来就黑黑一圈,长得不好看,其实营养可丰富了,特别是含的铁质是比较高的,可以煮汤做菜,方便蒸煮,也可以油炸吃很爽口,最重要的是能达到补血的功效。

二、龙眼肉

龙眼肉方便购买,在许多超市都可以买到。龙眼肉是一种很好的食材,营养价值很不错的。除了含铁丰富之外,也含许多维生素和葡萄糖。功效也是很多,能补血还能治疗健忘、神经衰弱、心神不宁和失眠症等等。

三、胡萝卜

胡萝卜含的胡萝卜素很高,对补血有很大帮助。我们可以用胡萝卜加点排骨或是瘦肉炖汤,是一款不错的补血汤饮。我们也可以把胡萝卜切成丝条,炒着吃也很美味,还可以把胡萝卜榨成汁,加入适量的蜂蜜就可以当饮料喝,清甜可口。

四、萝卜干

萝卜干很便宜,但却是一款很不错的养生食物,它的功效也是挺多的,除了可以补血气,对消化不良也有一定作用。我们可以用萝卜干炒蛋、炒面条、炒饭等等都可以,吃起来特别好吃。

五、金针菜

金针菜是许多蔬菜中含铁量最大的。同时金针菜还含有许多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多吃金针菇也是好处多多的。

六、黑豆

黑豆很常见,许多人都知道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也可以生血,是一种又实惠营养价值高的食物。黑豆的吃法多种多样,产后可以用黑豆煮乌骨鸡,而平时就可以用黑豆炖汤喝。

七、菠菜

菠菜也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补血的功效也是众所周知的,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质和胡萝卜素,对于补血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菠菜也是一种受大家欢迎的蔬菜之一。

温馨提示:贫血的朋友不宜喝茶,因为喝茶会加重贫血症状。另外,贫血要注意饮食,鱼肉、蛋黄、谷类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可以适量多吃一些。而缺铁严重的朋友,就要补充一些铁剂,例如维他命c可以增加铁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的食物 气血充足 女人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8种补血食物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煮汤,让您的餐后汤饮变成过平时就可喝的补血汤品唷。详细>>

补血吃什么好?7食物+3食疗=气血10足

女人气色不好就会容易脸色暗黄,过早衰老,明明还是个年轻的女孩,却看起来像个中年黄脸婆一样,甚至还会内分泌失调、月经不顺等等,这些都是气……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喝什么汤?两款汤补气血好

之后把鳝鱼放进油锅里面爆香,并加上生姜和盐,将鳝鱼炒到半熟的时候,将黄芪和红枣以及鳝鱼一起放进锅里面,并加上适量的清水。详细>>

补血的食物 女人不可少的补血食谱

银耳、木瓜、红枣、冰糖,把泡发的银耳下锅煮开下红枣关小火熬半个钟头,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就可以盛起了。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的原因

要是女性长期进行体力劳动,长年累月下去,就会造成人体气血的症状,还会令血的生成动力不足,从而造成气血两亏的情况。同时,要是女性使用脑力劳……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