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上班族后背疼痛怎么办?5种方法可帮你快速缓解

2018-11-27 09:43:45      

对于一些白领来说工作时长时间坐在电脑旁,尤其是当忙碌起来时会感觉到后背部疼痛难忍,甚至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烦躁、头晕目眩等,可以通过5种小妙招来快速缓解后背疼痛感。

怎么缓解上班后背疼痛感?

1、要保持正确的坐姿

在工作时一定要保持脊椎处于自然直立的状态,不良的坐姿比如低头垂肩等都会让脊柱偏离不正常的位置,背部肌肉会承受着很多的压力,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背部疼痛,所以保持正确坐姿是至关重要的。

2、背部后面要有靠垫

如果不能长时间保持良好坐姿的话,可以在椅子后背加一个靠垫来支撑背部,这样可以减轻对后背肌肉带来的压力。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开车以及靠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一定要在背部放个腰枕,并且经常性变换靠背的倾斜度。

3、经常站起来活动

千万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尤其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比较繁忙的人群来说,工作至少一个小时,应该站起来活动比如去洗手间或者接杯水,可以站起来伸伸懒腰,远眺一下远方风景。中午吃完饭之后要散步半个小时,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同时也可以缓解腰背部压力。

4、适当的提一下物品

适当的提些东西也能够锻炼身体,也可以做类似于捡东西的动作,弯腰捡东西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背部竖立,不能捡太重的物品,不然会增加背部的负担,从而引起后背疼痛。另外尽量选择双肩包,这样可以让后背均匀受力。

5、睡觉前锻炼

睡觉前抽出15分钟的时间合理锻炼,也能够缓解后背部疼痛感,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在膝盖下面垫一个枕头,要让脊椎和颈部处于平衡的状态,长时间坚持下去能够缓解背部的疼痛感,但是不能选择太高的枕头不然会伤害到脊椎及颈椎。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五种方法就能够有效的缓解腰背疼痛情况,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来说应该站起来多活动活动,保持良好的坐姿。平时走路时也要抬头挺胸,千万不能一直低头垂肩。如果背部疼痛难忍的话,要选择正规的中医馆来进行按摩来缓解,不能让背部承受太大的压力,尽量选择双肩包让背部均匀受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拔罐有助缓解上班族易后背疼

那些坐办公室伏案用电脑工作的上班族,发生后背疼痛的几率多一些。专家建议上班族在工作40分钟至1小时左右应起来活动一下,伸伸胳膊,弯弯腰,……详细>>

上班族久坐后背部肌肉僵硬怎么办

不要长时间地保持一个动作工作,可以在工作间隙转一下自己的头部,转向各个不同的方向,可以很好地改善僵硬症状。详细>>

上班族要怎样缓解颈部疼痛? 有哪些方法呢?

上班族由于工作需要,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经常以一种姿势面对电脑,而且久坐缺乏锻炼,那么就很容易引起颈椎疾病。颈椎病的出现会让人感到非常……详细>>

上班族久坐腰疼怎么办?

在工作了一个小时之后,则就要适当的活动一下,可以做做操,适当的去缓解一下腰部的肌肉和关节。这样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有益处的。详细>>

上班族最快瘦腿方法

在上班间隙去上卫生间,最好到相邻楼层去,两级一步的爬一下楼梯,这样可以活动一下,让腿部舒展舒展。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