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冬季应多吃这6种养生长寿食物 让你安稳过冬季

2019-01-13 07:38:16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季的萝卜堪比小人参,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具有解毒清凉以及去火的功效,不仅仅白萝卜能够长寿,羊肉以及山楂也能够延年益寿。

冬季应多吃这6种养生长寿食物,让你安稳过冬季!

1、白萝卜

白萝卜又被称为小人参,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能够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冬季寒凉,很多人喜欢吃肉类,吃肉太多会生痰上火,如果搭配白萝卜的话具有去火清凉以及解毒的功效。

2、羊肉

羊肉是冬季进补的最佳食材,具有暖中祛寒和温补气血的功效,含有优质蛋白质,脂肪量很低,多吃羊肉能够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同时也可以益气补虚。

3、山楂

山楂具有活血开胃以及消食的功效,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降低胆固醇以及血压,同时也具有软化血管以及镇静的功效,最好是生吃能够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若是使用山楂泡茶或者搭配决明子的话,能够降低血脂。

4、红薯

冬季多吃红薯能够把血液里面的垃圾排出体外同时可以养脾胃。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剂,能抑制坏胆固醇在身体中发生氧化,而沉积在血管壁上,同时也可以把自由基排出体外,从而延缓衰老。吃红薯最佳的方法是蒸红薯,这样可以减少营养的流失,若是和大米一起熬成粥的话,能够养胃健脾。

5、枸杞子

枸杞子是常见的滋补品,具有养肝明目以及补肾益气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兴奋大脑神经,降低血液里面的脂质,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防止癌症发生,除此之外也具有美容养颜以及抗衰老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能够降低血糖以及血压。直接咀嚼枸杞子20克左右即可,千万不能过度滋补。

6、海带豆腐汤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海藻酸以及和藻礁,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豆腐里面含有的卵磷脂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两者相结合降血脂以及降血压的效果显著。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以上六种长寿食材,不仅价格实惠而且能够为身体保健。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不能大量的吃辛辣以及油炸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应多吃的养生食物 养生食物 冬季

冬天养生就应多吃这5种食物 抗风御寒效果好

冬天一到,冷空气的突袭,你是不是感到特别寒怕,手脚冰凉不说,一躲到被窝里面,就没有勇气要出来了。其实,我们这样害怕冷空气的到来,就要提前……详细>>

冬日饮食养生吃哪些食物好?4种食物是养生的首选

寒冷的冬季,人们大多数会选择羊肉,牛肉等热性的食物进行滋补,这些食物,虽然御寒效果非常好,但是由于冬季人的活动量少,加上空气比较干燥,也……详细>>

冬天为什么要多喝白开水?冬季吃哪些食物最养生

最近的天气越来越寒冷了,很多人都会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养胃的食物来吃。在我们的生活中养胃的食物种类很多,但是一定要根……详细>>

寒冷冬季需积极预防3种问题,让你安全度过冬季!

严寒冬季寒风凛冽,正是各种疾病高危期,尤其是流行性感冒和哮喘,还有心梗以及脑卒中等,在这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疾病缠身,安全度过……详细>>

春节聚餐应酬多 肠胃病人应多吃这几种食物来养胃

春节即将到来,到了年底,人们的应酬会越来越多,无论是生意往来还是走亲访友,都离不开一个“吃”字。这个时候,人们应该多多注重肠胃的健康,尤……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