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天养生多吃苹果好 这3种食物可多吃

2018-12-17 10:24:17      

冬是养生的季节,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材来进行滋补,其中苹果和草莓在水果市场经常可以见到。不要小看这两种水果,其营养价值非常的高,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苹果和草莓,不但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还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冬季吃苹果和草莓养生功效有哪些?

1、冬天吃苹果增强抵抗力

苹果不但味道非常不错,而且还有很多帮助我们身体保健的营养元素,其次在寒冷的冬季吃苹果,苹果里面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身体代谢,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减少各种疾病的出现。

中医学认为经常吃水果,特别是苹果,可以很好的健脾养心,也可以润肺,对于肠道的正常循环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在干燥的冬季也可以多吃苹果,可以有效的保护喉咙,缓解咳嗽和喉咙肿痛肿痛的情况,另外对于经常出现便秘的人,也可以适当的用苹果来进行缓解。

2、冬季吃草莓促进消化

草莓的外观呈心形红色,味酸可口。草莓除了外观宜人,还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果肉中还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果胶和有机酸。

 此外,草莓里面还有其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数量惊人。在寒冷的冬天经常吃草莓也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而且它也非常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抗病性,从而预防许多疾病。

3、冬季一定要多喝水

除此之外,很多人在冬天都特别不喜欢喝水,导致血液浓稠。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可以在每天起床以后喝一大杯温水,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避免血栓的出现。也可以通过胃部和肠道在十分钟之内进入血液里面,加快循环的速度,降低脑中风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如果不想喝水,那么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茶来缓解秋季干燥的症状。很多茶叶对于身体健康好处有很多,例如绿茶可以清除血液里面的胆固醇,红茶可以温暖身体,特别适合寒冷的冬季。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一些适合冬季食用的水果有一定的了解。我们知道,冬天多吃苹果、草莓等水果,可以有效地促进人体机能健康,也有助于预防和减缓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食物养生 冬季养生的食物 冬天养生

冬天养生就应多吃这5种食物 抗风御寒效果好

冬天一到,冷空气的突袭,你是不是感到特别寒怕,手脚冰凉不说,一躲到被窝里面,就没有勇气要出来了。其实,我们这样害怕冷空气的到来,就要提前……详细>>

立冬养生需注意三件事 防寒可多吃这些

立冬之后,从此正式进入中医说的“封藏之季”。所谓“封藏”,既包含御寒保温之意,也包含贮备人体精气之意,下面的三点,对于冬天的养生尤其重要……详细>>

冬日饮食养生吃哪些食物好?4种食物是养生的首选

寒冷的冬季,人们大多数会选择羊肉,牛肉等热性的食物进行滋补,这些食物,虽然御寒效果非常好,但是由于冬季人的活动量少,加上空气比较干燥,也……详细>>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不防多吃这“三色”食物

天冷时节,胃口大开,正是“进补”的好时候。随着气温的下降,食物要跟着季节选,冬天不妨多吃点带颜色的食物。详细>>

春季如何养生 可多吃这些食物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一个季节,在这个季节我们也要学会养生,那么这个季节我们该吃什么食物养生呢?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