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患上了喉癌早期什么症状?得了喉癌应该怎么办?

2018-11-03 09:02:00      

喉癌,是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喉癌的发生有原发性,也有继发性,生活中很多喉癌患者一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喉癌,难道是因为喉癌出现早期没有特别的征兆吗?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患上了喉癌早期什么症状?

此前,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王奕鸣在家庭在线编辑采访时曾表示,喉癌早期往往会表现出这四大症状:声音嘶哑、说话费力、喉部异物感、刺激性咳嗽。

不过,当喉部出现炎症等疾病时,也很容易出现这四大症状,因此生活中很多人会掉以轻心,认为随意的吃一些消炎或清热解毒的药片,甚至以为买凉茶喝就能有效缓解。多数喉癌患者发现时,都已经是喉癌中晚期了,导致错过了最佳的喉癌治疗时间。所以,王奕鸣主任提议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这四大症状,必须要立即到医院就诊,越早预防越好,就算只是咽喉炎或者是良性肿瘤,对于预防恶性喉癌来讲,也是有一定意义的。

得了喉癌应该怎么办?

确诊患喉癌以后,对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目前治疗癌症最有效的方法还是传统的手术切除治疗法以及化疗。但王奕鸣主任也说到,良好的精神支柱是疾病康复的重要因素,因此当知道自己确诊为喉癌时,不仅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还需要放宽心态,树立良好的信心,从而战胜喉癌。

生活中该怎么预防喉癌?

饮酒勿过度

有些人会有酗酒的习惯,长期如此很容易出现刺激黏膜使其致癌,所以饮酒需要适量,要改掉酗酒的坏习惯。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病毒感染与喉癌的产生息息相关,因为病毒能附于基因细胞,使细胞发生变性、分裂等情况,所以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极其重要。

少吸烟或戒烟

抽烟能致癌是有一定道理,当烟草燃烧的时候会产生致癌物,也容易引起黏膜水肿、出血等情况,给喉癌奠定了基础。

慢性炎症及早医治

慢性咽喉炎或呼吸道感染炎症长期反复的发作,也很可能会导致喉癌出现。当发现自己经常出现喉部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声音嘶哑等情况时,就需要及早到医院治疗。

避免空气污染

被污染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有害气体,长期吸入很容易引起喉癌出现,因此生活中要避开空气污染严重区域,预防喉癌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喉癌 喉癌早期症状 喉癌

咽喉癌的药膳饮食有哪些

紫草绿豆汤。紫草15克、绿豆30克、白糖1匙。先煎紫草,用紫草头汁煎绿豆,小火烧开后约3分钟,至绿豆尚未开花时离火,滤出汤液,留下绿豆,……详细>>

喉癌手术后勿要喝酒

喉癌是一种头部肿瘤的顽疾,发病症状因为引起的原因不同而有不同,主要临床表现为声音嘶哑,呈进行性加重,咽喉部异物感,吞咽时不适,咽下疼痛,……详细>>

大叔声音嘶哑2个月竟是晚期喉癌 医生巧手去癌保声

“我以为我这辈子不能再说话了,非常感谢各位医务人员的悉心治疗!”2019年7月24日,家住广东省博罗县的杨先生和他的家属来到了广州市红十……详细>>

前列腺炎最初是什么症状呢?应该怎么办?

前列腺炎属于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引起前列腺炎的因素非常复杂,常见的有受到病原体感染、精神压力过大、排尿功能障碍,还有免疫……详细>>

如何得知自己患上了冠心病?

冠心病,大家并不陌生,它是给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发生严重粥样硬化或痉挛导致血管狭窄闭塞,最终导致心肌缺血缺氧产生梗塞的心脏疾病,简单的说就……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