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冬季口干舌燥怎么办?6种水果去燥效果好

2018-12-13 10:12:51      

现在正处于初冬季节,人们很容易出现,咳嗽,支气管炎,以及慢性的哮喘炎等疾病,这主要就是由于初冬季节的气候特性而导致的。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应该多吃一些可以润肺的水果来进行缓解,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吃梨可以缓解冬季干燥?

干燥的秋冬季节,很容易出现支气管炎或者是哮喘,这些疾病在秋冬季节很容易高发,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导致肺部出现健康问题。除了通过药物进行治疗以外,多吃一些可以润肺的水果也是至关重要的。

不少水果有润肺化痰的效果,其中梨子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润肺水果,梨子偏寒性,富含大量的苹果酸以及微量元素,中医认为梨有非常神奇的生津止渴止痰,化痰的效果,如果出现了呼吸系统感染,可以适当的用梨子来煮水喝。

冬季润肺的食物是什么?

1、枇杷润肺效果好

枇杷是润肺的神器,有生津止渴的效果。医学上有记载,自古以来,如果出现肺痨吐血或者是小儿受惊,出现发热,都可以用枇杷来进行缓解,把枇杷煮水治疗肺热和咳嗽,效果非常的显著。

2、苹果改善肺功能

苹果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带着皮一起,因为比我皮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对于肺部有很好的清洁作用,苹果皮里面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对于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每周至少连皮吃3到5个苹果,可以很好的改善肺部功能。

3、柿子益肺部效果佳

柿子虽然对肺部有很好的,补养作用,但是千万不要空着肚子吃,中医认为柿子偏寒,具有化痰和生津止渴的效果,但是它属于一种良性食物,肠胃道不好的人千万不要空着肚子吃,对于秋燥引起的咳嗽化痰,可以吃柿子来进行缓解。

4、葡萄养肺助消化

柿子里面还要不要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于雾霾的天气有很好的补救作用,葡萄里面的有益菌还可以开胃,同时健脾,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5、石榴润肺解毒

石榴虽然吃起来相当的麻烦,但是对于润肺功能是非常显著的,石榴不但可以生津止渴,而且对于经常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的人,也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口干舌燥或是病 口干舌燥怎么吃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岳阳一位32岁的女士经常口角裂开,咽喉、粘膜干燥,后来开始牙痛,最终诊断为干燥综合征(干燥病让32岁的她满口70岁……详细>>

口干舌燥怎么办?6招教你防口干

许多人会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口干舌燥会让人感到烦躁和不适,大大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为了缓解口干不适,人们经常不停地饮水。这对于饮水……详细>>

口干舌燥怎么办

夏季炎热、干燥,是很多疾病的多发季节,经常口干舌燥是怎么回事?口干该怎么办?由于出汗量大,不停的喝水还是特别容易口干舌燥,因此很多人怀疑……详细>>

冬季口干舌燥 不妨试试小食疗方

鸭梨20克,杏仁12克,百合15克,枇杷果20克,糯米50克,蜂蜜少许,把洗净的百合、杏仁和糯米用大火煮到米粒开始膨胀,米水融和时在换小……详细>>

更年期口干舌燥怎么办

推荐枇杷,枇杷含有维生素C、B族,钠、钾等营养成分,而且枇杷属于甘凉的水果,具有很不错的生津的效果,对更年期容易出现口干舌燥问题的女性来……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