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冬天为什么要多喝白开水?冬季吃哪些食物最养生

2018-11-19 09:55:14      

最近的天气越来越寒冷了,很多人都会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养胃的食物来吃。在我们的生活中养胃的食物种类很多,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吃对了食物不但可以养胃,还可以对于其他的身体器官进行滋补,下次让我来了解一下吧。

冬天为什么要多喝白开水?

很多人都匪夷所思,不明白为什么冬天要多喝白开水。营养学家表示,大家不要看不起白开水,白开水可以有效的冲淡胃酸缓解。因为胃酸失衡而引起的胃痛,在微寒的时候多喝一些温热的开水或者用热水敷一会,有很好的缓解效果。一般胃寒都是由于吃了冰冷的食物而导致的胃部不适。这个时候喝一些温热的白开水,有非常明显明显的缓解效果。

冬天吃什么最好?

1、加苏打的大米粥

相信大家都知道喝粥可以养胃,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大米属于酸性的食物,在煮粥的时候最好放一些苏打,这样煮出来的粥不但非常的软糯,而且很容易被肠道吸收,也不会影响胃部健康,对于缓解胃痛有非常不错的效果。我们家熬粥的时候,温度一定要超过60度,在这个温度下会产生一种糊化效果,煮出来的粥也会入口即化,到肚子里面以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胃部出现不适的朋友们。

2、桂花茶

对花的性情温和入肺,煎汤、泡茶,有很好的祛寒和止痛、缓解胃部不适化痰的效果,另外对于食欲不振或者有痔疮以及闭经腹痛的患者朋友们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很多患者在冬季出现不同程度的胃部不适,都会泡制一些桂花茶,这种茶品对于胃痛和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愈效果。

3、胃痛多吃香菜

香菜具有调和胃肠功能的效果,而且香菜有一种特殊的芳香,辛香升散。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的快速蠕动,而且还有开胃的效果。对于消化功能不好,肠道出现不适的患者朋友们,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4、西红柿缓解胃部不适效果显著

可以说,西红柿在蔬菜市场随处可见,西红柿可以减肥家喻户晓,但是西红柿可以消炎缓解胃痛没有几个人会知道。营养学家表示,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左右的番茄汁,可以很好的保护肠胃道功能正常运转。如果在空腹感觉到胃痛的时候,或者刚吃完油腻的食物,可以给自己榨成一杯新鲜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胃部不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食物 冬天养生 白开水

冬日饮食养生吃哪些食物好?4种食物是养生的首选

寒冷的冬季,人们大多数会选择羊肉,牛肉等热性的食物进行滋补,这些食物,虽然御寒效果非常好,但是由于冬季人的活动量少,加上空气比较干燥,也……详细>>

乙肝患者护肝要多喝白开水

包括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某些食品添加剂,如面粉增白剂、防腐剂;熏烤食物及变质食物,如烂姜、发红的元宵、长芽的土豆等。详细>>

冬天养生就应多吃这5种食物 抗风御寒效果好

冬天一到,冷空气的突袭,你是不是感到特别寒怕,手脚冰凉不说,一躲到被窝里面,就没有勇气要出来了。其实,我们这样害怕冷空气的到来,就要提前……详细>>

夏季脱发多喝白开水

从生理的角度来看,头发的脱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在一年四季中,夏天是头发最容易脱落的季节。头发过多的脱落将会影响美容,因此夏季对头发……详细>>

婴儿多喝白开水好的吗?

每次喝30毫升左右的水。1-2岁的宝宝宝宝在每天保证400-500毫升奶量之余,在两餐中间或餐前都可以喝水,每次半杯约100毫升左右。2……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