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肝大病前身体会有什么信号?

2018-11-08 09:26:51      

当我们人体的器官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通过一些不正常的反应来提醒和警告我们应该作出改变或者是去医院诊治。所以在平常的时候我们应该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当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应该及时做出正确有效的判断,无法判断请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影响身体健康。诚然,当我们人体的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外在表现,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早起有口干、口臭等口腔症状

口干、口臭不仅仅是口腔问题,也是肝脏“生病”的外在表现。肝热会令人口苦口干、甚至引起口臭。

感官功能减弱,如出现夜间视物困难等情况

一般来说内脏功能失调的时候我们的五官功能会出现短暂缺失或者减弱比如听力和视力减弱、嗅觉和味觉失灵等等。当我们的肝脏功能受损的时候我们的眼睛表现就会变坏,比如肝血不足的时候变现为夜盲或者事视物模糊;肝阴不足的时候会表现为眼睛干涩等症状。

注意我们的双手和指甲

中医里有一句话叫“肝其华在爪,而肝肾同源。”爪指的是我们的指甲,指甲里面具有很多的神经末梢和微小的血管,很多疾病指甲都可以通过观察来判断,肝脏出问题的时候我们的指甲会出现不同的症状:

1、肝硬化,指甲甲面中间发白,边缘部分是黑色的;

2、 肝功能受损,肝血血不足,指甲比较脆,容易出现断裂、劈裂;

3、 肝火过旺,指甲发硬发红,剪指甲的时候费力;

4、 肝气不舒或肝血阻滞,气血循环就不畅,则指甲发紫;

当然了以上情况只是肝脏出问题时的一些外在表现,我们的肉眼观察可能还存在一定的偏差,所以如果不能确定的话还是及时去医院诊治最佳。如果肝脏确实出问题了我们应该如何去调理呢?下面教给大家俩个方法:

1、坚持晚上睡前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肝脏

中医里面肝脏主藏血,而脚离我们的心脏较远,这个时候用热水泡脚的话可以加速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以滋养肝脏。而且我们的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和大多数经络的起止处,分别对应和相连着人的五脏六腑。泡脚有利于活络经脉,加快血液循环以达到滋养肝脏的目的。泡脚的时间选在晚上八点左右最佳,时长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可以每天一次也可以俩天一次。

2、多食葛根、枸杞,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减轻肝脏负担

将10克荞麦米炒至香气溢出后加入葛根20克、枸杞10克、荞麦米10克、大豆5克、蜂蜜5克,加水熬煮一小时后过滤后留下汤汁饮用即可,一天俩次对我们的肝脏有很大的护理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信号 大病

得了肠癌粪便会有什么信号?

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主要是指发生在大肠部位的癌性病变,而肠癌发病的部位不同,可分为结肠癌以及直肠癌等。肠癌的发病率极高,死亡率也很高……详细>>

“生命高危期”是指多少岁?身体会有哪些危险信号

根据人的成长可以把人生划分为很多个阶段,如幼年时期、童年时期、青少年时期、青年时期等。而根据身体机能的发展,可以把人的生命周期详细>>

关于减肥反弹有什么危险信号

在上网、工作和看电视时会吃东西吗?这时,你的注意力不在吃的东西上面,对吃多少没有控制。而这些食品的能量却很高,比如点心、糖果、土豆片、瓜……详细>>

冬季肥胖有什么危险信号

无论你是口味逐渐偏咸还是偏甜,平时饮食口味都清淡的你如果发现自己口味改变了,并且变化比较明显,除了考虑体内是否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很有可能……详细>>

宝宝生病前会有哪些信号?这4种症状要注意

大概每个爸爸妈妈最害怕的就是宝宝生病了,结果娃儿偏偏就老爱生病,年纪小一点的宝宝又不会表达到底哪里不舒服,惹得父母更加心焦。但是其实只要……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