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女性怎么延缓衰老?常吃4种食物+运动就能变年轻

2018-11-26 10:25:43      

对于当代的女性来说,青春永驻是其毕生的追求。虽然,青春永驻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减缓衰老的速度确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来达成的。下面,我们就先从食补的层面入手剖析。

怎么滋补能够减缓衰老?

1、鱼类

众所周知多吃鱼是有助于养颜的,因为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与其他的肉类相比,其所含有的脂肪是较低的,所以多吃鱼是不易发胖的。但是,要切记,在吃鱼时最好选择海鱼,因为海鱼的营养价值要比淡水鱼高得多。此外,做鱼最好选择炖的烹饪方式,因为这种方式做出的鱼不但口感鲜美,而且鱼中营养的流失率较低。

2、补水

人体中含量最多的就是水分,水分也是保持人体肌肤弹性的关键因素。因此,如果一个人想要减缓皮肤出现皱纹的速度,那么就需要做好日常的补水工作。而补水最佳的食物就是水果,多吃水果不但可以适量的补充身体的水分,还能够加强身体的代谢速度。因为人体在代谢时是需要充足的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元素的,而这两种物质在水果中的含量仅次于水的比重。

3、坚果类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个构件的协调性能就会越来越缓慢。而控制此类肌体构件性能的中枢就是大脑,也就是说如果人们想要达到年轻时的肌体活力,那么就需要多补脑。而坚果是补脑的最佳良品,所以上了年纪的人要多吃核桃、杏仁、榛子和松子等。

4、保健类

对于女性来说,想要抗衰老就需要多食用燕窝、海参和富含胶原带白的食物。而对于女性来说就需要着重补气血,如人参汤、枸杞鹿茸酒等。

做什么运动能抗衰老?

1、晨跑

晨跑是最健康的抗衰老的运动方式,因为长期坚持晨跑的人,其身体的循环代谢能力相对于其他同龄人来说是较强的。并且,长期坚持晨跑的人,其患病的几率也是较低的,众说周知,疾病是加速人衰老的一大杀手。

2、瑜伽

这种运动方式适合老年人,因为此种方式运动的强度较低,一般的女性都能够承受得住。此外,瑜伽着重锻炼的是女性筋骨,所以长期做瑜伽的人,其骨质疏松的速度就会很低。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做运动时,要注意时间和强度,不要一次性锻炼太久,以防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让女性延缓衰老的食物

当今时代,水果、蔬菜和其它各种植物,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护肤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的……详细>>

女性延缓衰老的妙招!

是从绿茶叶中提取的一种多酚类化合物, 亦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 主要成分是“儿茶素” 约占茶多酚总量的80%。诸多动物研究发现,绿茶多酚能……详细>>

延缓衰老可常做4动作 结合饮食效果更好

人迈过了25岁的门槛,就会容易衰老。可以说抗衰老应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其实平时注意一些小细节就可以轻轻松松做到抵抗衰老,留住美丽。那么女……详细>>

如何才能延缓衰老?保持这6个好习惯让你越来越年轻!

衰老是一个自然的过程,除了带来外貌的改变以外,对身体也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虽然衰老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许多人都在寻找保持年轻的方法,通过一……详细>>

女性延缓衰老有哪些方法

在烘烤面粉时,会产生一种叫做整氨酸的物质,不仅可让面包皮变黑变甜,还能将酶活化,使控制人衰老的自由基失去活性,并且能够抗癌。这种整氨酸在……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