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白领怎样保持精力充沛?8个妙招让你工作效率翻倍!

2018-10-16 09:48:02      

城市白领有很大的工作压力。如果你想保持足够的能量,这非易事。事实上,管理好自己的精力并不困难。只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正确进行有氧运动、定期的休息时间、在工作中保持积极和热情,这样就可以确保每日精力充沛了。

那么,白领怎样保持精力充沛?8个妙招让你工作效率翻倍!

第一个、养成饮用水的习惯

如果长时间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人就会经常感到虚弱。早上起床喝一温水,可以清理肠胃促进排泄,而且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这样才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水份。

第二、每天都要吃早餐

有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体重反而会偏高。吃早餐的人更具有活力,最有营养的早餐是两片全麦面包、一片熏鲑鱼和番茄,再加上一杯牛奶,这样的搭配可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

第三、下午喝咖啡提神

午餐后,因为要消化,身体的睡眠因素增加,下午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下午可喝杯咖啡来提精醒脑。当然喝茶也可以。不过,一定要注意,在晚上睡觉前四小时最好不要喝咖啡,以免使大脑兴奋导致晚上失眠。

第四、早晨锻炼更健康

每天早晨起床后,做5-10分钟的锻炼,不仅可以给身体充电,还可以使燃烧脂肪。许多人错误地认为早晨的运动必须要五点起床跑几公里,实际上是不必要、也不现实。每天只需花5-10分钟,做些俯卧撑和跳跃或跳绳锻炼,就可以达到锻炼效果了。

第五、十点加点小餐

虽然早餐已经吃过了,不过每天早上十点,补充一些糖原可以令一整天精力充沛,所以可以给自己加个餐,可以吃一蛋糕或一块巧克力,这样还可以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第六、每天有充足的睡眠

人有充足的睡眠才有充沛的精力。每天晚上最好能在11点前就上床休息,要保证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这会让自己更加精神焕发。

第七、培养对工作的兴趣

一个热爱自己工作的人才会充满激情并不断努力。如果缺乏对工作的热情,只会感到疲倦和疲惫,而且当工作时也不会得到好的结果,所以,精力充沛的前提是确保自己喜欢这份工作。

第八、设定目标获得成就感

成就感使我们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工作的成功主要来自于一个人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成就感来自对工作的态度,凭借自己的知识和不断的努力,从而使自己不断地提高,通过设定目标,当达到目标后,人就会充满成就感,就会对工作充满热情。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怎样才能保持充充沛的工作精力。城市白领必须有足够的精力去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精力充沛必须以充足的睡眠为基础,所以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培养对工作的热情,工作中适当调整自己,以便长时间保持充沛的精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保持精力充沛的妙招 精力充沛 白领

养生养什么?保持6个习惯可以让自己精力充沛

为何有的人看起来精力充沛?精神头十足?如何锻炼才能达到这种境界?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如何在充满压力的生活中透过气,保持精力充沛……详细>>

冬天容易打瞌睡 十招让你精力充沛

冬天天气阴沉沉的,人比较容易打瞌睡,尤其是午饭之后。这是因为早晨释放出来的激素已经逐渐消失,从昨晚睡眠中储存的能量已经释放殆尽,更明显的……详细>>

让你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的食谱(图)

经过漫长而炎热的夏季,身体能量消耗大而进食较少,因而在气温渐低的秋天,就有必要调补一下身体,也为寒冬的到来蓄好能量。人们常常会因快节奏的……详细>>

男人按摩5个穴位 精力充沛

怎样才能维持精力充沛的状态?男人们你们有自我按摩的习惯吗?男性保健中自我按摩是男士们保健方法之一,但是你们都知道自我按摩应该按摩哪些部位……详细>>

起床后做好8件事,精力充沛过一天

据美国《预防》杂志报道,一天之际在于晨。如果想让自己的一天精气神儿十足,那么早上起床后做做下面8件事吧。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