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健康养生应避免3个禁忌 4个长寿习惯快学起来

2018-10-10 09:34:11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人跟注重健康养生了,要想健康养生那么就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要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去掉吸烟喝酒的坏毛病,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健康养生的宜禁事项。

健康养生应该避免哪些禁忌事项?

1、不饿不吃,不困不睡

要想健康养生,应该保持生活有规律,在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每天应该睡七八小时,而且应该定时定量的进食,只有遵循饮食和作息有规律,身体才会健康。

2、夫妻毫无控制力

不管在什么年龄阶段,都应该懂得有节制的性生活,适度的有规律的性生活有利于身心健康,能够稳定夫妻感情,而且可以防治疾病,但是过度频繁的性生活会对身体造成多种危害,所以夫妻之间一定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

3、长期久坐

现在很多人都有缺乏运动的现象,很多种疾病都是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引起的,是导致各种疾病的重要致病因素,长期久坐不仅会导致身材变形,而且还会导致身体素质水平下降,进一步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4个“长寿”习惯,从现在做起

1、开朗朋友多

在平时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要知足常乐,多交朋友,保持开朗的性格,多和家人和朋友联系,积极乐观的心态是长寿的重要因素。

2、日常多喝茶水

在平时应该多喝水,特别是多喝绿茶,多喝茶有利于身体健康,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早上可以喝一些花茶来提深排毒和抗疲劳,下午可以喝一些绿茶很好的养生效果,晚上喝一些红茶,能够促进睡眠。

3、每日一份生蔬菜

有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份生蔬菜,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因为经过蒸煮等烹饪方式,会导致蔬菜中大量的抗氧化剂流失,而抗氧化剂是一种很好的抗衰老的营养物质,所以蔬菜最好是采取凉拌或者是急火快炒等方式。

4、多动脑筋

不管在什么年龄阶段,在平时都应该多思考问题,多动脑筋,这样能够让自己变得灵活,越喜欢用脑的人精神状态就会越好,特别是老年时期都用了能够预防老年痴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养生方法 养生禁忌 养生

要想健康长寿应养成这6个好习惯 快学起来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样的环境下,熬夜加班,外卖脱发成为了现代年轻人的代名词,但是无论做什么,身体才是本钱,只有保持良好的……详细>>

健康养生的4大法宝 掌握了让你健康长寿

身体是我们生活的根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是很好的。春天已经到了,只有调理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更好地学习,更……详细>>

如何健康养生?保持4个好习惯,健康长寿不成问题!

现代的青年人经常被打上佛系的标签,除了在事业上拼搏外,有时候也不忘养生,喝可乐泡枸杞不再成为玩笑话。注重养生的人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是身体状……详细>>

春季饮食养生的4个小技巧 快快学起来

随着冬天的过去,春天的到来,整个世界都开始悄然发生着变化,而我们的饮食方式也需要做一些改变。那么,你知道什么样才是春季健康的饮食方式吗?……详细>>

健康养生的“3宝” 坚持做到了就能长寿!

在这个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保健逐渐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事情。我们对健康的要求,需求越来越高。人们会去买保健品,买各种保健器械,来……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