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气色不好如何调理 几款营养食谱帮你补血养颜

2018-11-19 09:55:03      

女人的身体是否健康有时候可以从脸部的气色看出来,有些人脸色红润,有些人肤色蜡黄,那么气色不好该如何调理呢?如何才能有效美容养颜?下面来看看几道补血养颜食谱。

1、大枣姜汤

材料:姜、红枣。做法:做法相当的简单,红枣去壳洗干净备用。姜,我们要选取大块的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红枣、姜片,一起煮,水开后,转至小火煮20分钟后关火即可。大枣姜汤具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调理月经、治疗手脚冰凉的效果。告诉小姐姐们一个小秘密,平时痛经的时候,来一杯热热的大枣姜汤,痛经马上消失了。长期和大枣姜汤的小姐姐,手无论何时都是暖烘烘的哦,对睡眠也是相当的好了,据说还可以治疗失眠多梦哦。

2、 当归羊肉汤

材料:当归、羊肉、枸杞、料酒、姜、食盐。材料:枸杞、当归洗干净,用温水浸泡十分钟。姜洗干净,切成片状备用。羊肉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枸杞、当归、羊肉、姜片放入。水再次沸腾时,将适量料酒倒入,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当归羊肉汤,滋阴补肾,是女人变美的一大帮手,更是让女性冬天的时候,就像一个暖宝宝一样。肤色更是红粉菲菲,相信众多女性都想,自己的身体好,又想自己变得美丽异常吧,那么就喝当归羊肉汤吧,你想拥有的,都会成真哦。

3、鸽子阿胶汤

材料:鸽子、阿胶、料酒、姜片、食盐做法:鸽子切好洗干净焯水备用,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鸽子,再次水开后,转至小火慢炖1小时后加入阿胶,同以上做法一样15分钟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功效:鸽子阿胶汤非常适合产后出血量大,面色暗黄,经常头晕的女性使用,有着强大的改善和治疗效果。一个月吃2次可以明显改善肌肤暗黄的症状。

4、黄芪山药猪肚汤

材料:猪肚、黄芪、山药、胡椒、姜、料酒、食盐。做法:山药、黄芪洗干净后,用温水浸泡10分钟备用。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猪肚要往里面灌水,然后再挤压出来,来回三次,这样才能将猪肚洗干净,将猪肚切成条状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猪肚、黄芪、山药、姜片、胡椒,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黄芪山药汤,具有改善和治疗手脚冰凉的症状,而且它最大的功效是,有效治疗手脚发麻的病症,女性一旦出现的贫血的时候,也是非常容易造成手脚发麻的,可以喝这个汤改善和治疗哦。

5、 小米红枣补血汤

材料:小米、红枣、红糖。做法:红枣洗干净,去壳备用。小米洗干净后要用温水浸泡半小时以上。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小米、红枣、红糖加入,煮半小时关火即可。小米红枣补血汤,属于大补的药膳了。小米红枣补血汤,可以说是女性的福音。长期喝这个汤,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有效去掉面部的黄褐斑和雀斑有效的改善肌肤的暗黄。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快速改善和治疗手脚冰凉的病症。注意:孕妇不宜吃,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胃寒者不宜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养颜 调理气色 气色不好

女人面黄如何调理?睡前梳头搓脚养出好气色

众所周知,睡前喝一杯牛奶,或者泡一会脚都对提高睡眠质量有帮助,其实在睡前多做以下这两个小动作,还能让你轻松养出好气色。详细>>

如何有效养颜补血 这些食谱让你拥有好气色

拥有好皮肤好气色可以让整个人看起来增色不少,不仅拉高了颜值,而且有助于身心健康。那么如何有效养颜补血培养好气色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些营养……详细>>

气色无华吃什么好?中医药膳教你调理气色

气色不好,是指人的精神状态以及面色比正常状态时差。原因可以是较长一段时间的工作疲劳、休息欠佳,出现精神不振、没精打采,白天犹如尚未睡醒般……详细>>

补血养颜的几款靓汤做法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太补易上火,银耳……详细>>

7款补血药膳吃出红润气色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太补易上火,银耳……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