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为什么60岁还未绝经 女性绝经是越晚越好吗?

2018-09-27 09:50:04      

月经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朋友了,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受到它的光顾,同时,月经也可以说是女性的一个标志。作为一个女性,如果没有月经的话就会觉得特别遗憾,而且也是不完整的,因为如果没有来月经的话,女性是无法生育的,所以这也可以说是人生的一大缺陷。不过大部分女性在提到月经的时候都会觉得麻烦,但它的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它消失了,就意味着女性进入了人生的下一阶段。那么,女性绝经的时间意味着什么呢?对人的身体又会有什么影响?

就调查数据显示,绝大部分的女性在50岁左右就绝经了,在此之后女性的雌性激素分泌会渐趋减少,身体也会随之发生一些变化。女性在绝经之后卵巢的功能也会逐渐衰弱,所以女性在此期间过后容貌就会更加容易变老了,从这个方面来看,绝经较晚还会更加有利于保持青春的容颜,同时这也说明平时的保养比较到位了。不过,绝经的时间不仅仅与保养相关,和外部环境、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作为女性来说,尽量可以延迟绝经的时间还是会更好的,但有一些因素就会很容易促使绝经的年龄提前。首先是抽烟,香烟对于人体的伤害本身就非常大,对女性来说尤其明显。在香烟中含有一种叫做苯丙比的物质,这种化学成分对于卵母细胞有着非常大的杀伤力,所以吸烟的女性会有一半以上的几率比不吸烟的女性提前进入绝经期。

当然,除此之外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绝经期提前。现在的医学界普遍认为一些慢性消耗型的疾病和与内分泌相关的疾病等都可能会一起卵巢功能的减弱。尤其是内分泌的失调紊乱会更容易引发卵巢功能性的衰竭,这样就很有可能出现提早绝经等现象了。除此之外,一些化疗相关的治疗以及一些与免疫系统相关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引发卵巢功能过早衰竭,从而出现绝经的现象。

绝经的出现除了与一些生理上的疾病有着一定的关系,其实与人的心理状况和精神状态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一些长时间处在忧虑、焦急状态等不良情绪下的女性的内分泌系统会大大的受到伤害,这样也有可能会引发提早绝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间 绝经 女性

为什么60岁还没有绝经 女性绝经是越晚越好吗?

相信很多女性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出现绝经就说明卵巢功能已经开始下降,而有一些女性为了让这一天晚点到来,在平时就对卵巢进行各种各样的保护,……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绝经才正常?最好在标准年龄段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都需要面对的,在进入少女阶段女性月经会正常来临,而随着年龄增长会进入绝经期,是指月经消失不会再来临。因为每个女性的身体情……详细>>

45岁绝经和55岁绝经,哪个衰老速度更快?

月经伴随着女性半生,一般女性45岁左右开始绝经,这是自然规律,根本无法抗拒。绝经代表着卵巢功能衰退或完全丧失,体内雌性激素下降。有部分女……详细>>

女性绝经后怎么保养

女性绝经后要定期体检,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妇科检查的内容主要是乳腺、阴道、子宫、输卵管、卵巢等。详细>>

女性绝经的症状有哪些

稀发月经:月经周期间隔时间长,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个月或……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