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脑出血脑血栓的症状有哪些

2018-10-09 10:15:42      

随着脑出血、脑血栓的发病率呈现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脑血栓的威胁。脑血栓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它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但是,你知道脑血栓是什么样的吗?如何预防?如何知道自己得了次病?这里整理了六个前兆,希望大家都能及时注意到身体对我们发出的警报信号,保持警惕,并及时的采取防治措施。

脑血栓,就是在动脉的内膜上,血液有形成分附着而形成的血栓。它多发生于五十岁以后,男性略多于女性。它的前提是脑动脉粥样硬化和斑块,由于血流缓慢、血压偏低而形成。脑出血是一种中风。它是由大脑中的动脉破裂引起的,并导致周围组织局部出血。这种出血会杀死脑细胞。出血的字面意思是“血液爆裂”。脑出血也称为脑出血,颅内出血或脑出血。他们约占中风的百分之十三。

当来自创伤的血液刺激脑组织时,它会引起肿胀。这被称为脑水肿。汇集的血液聚集成称为血肿的肿块。这些情况会增加附近脑组织的压力,从而减少重要的血液流动并杀死脑细胞。出血可发生在大脑内部,大脑和覆盖它的膜之间,大脑覆盖层之间或头骨与大脑覆盖物之间。脑血栓的前兆表现有:

舌头麻木:大约有25%的患者在脑血栓爆发前会出现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中医称为小中风,症状包括发病前一天出现短暂的言语障碍,比如说话不利索、不灵活。所以,当发现自己舌头时常麻木的时候,千万要警惕,万万不可忽略!

突然眩晕:在清晨起床、疲劳、洗澡后,若1~2天反覆出现5次以上眩晕,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增加。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尤其需要注意。

剧烈头痛:脑血栓会导致机体突然患上剧烈头痛,严重的还会伴有抽搐、昏迷、嗜睡。突然患上这种头痛,或者原有头痛的性质、部位、分布等发生了突然的变化,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步态异常:步履蹒跚,走路腿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肢体麻木无力时,这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信号。

鼻出血:鼻出血是脑血栓的危险信号之一。很多患者在脑血栓爆发前的半年间,会有大量鼻出血、眼底出血、血尿等症状,还会多次出现,如果能及时就医治愈率将大幅提高。

血压异常: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以下时,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由于大多数脑出血与特定风险因素相关,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将风险降至最低:

治疗高血压。研究表明,80%的脑出血患者有高血压史。你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通过饮食,控制你的运动量和药物。不要抽烟。小心驾驶,系好安全带。如果你骑摩托车,总是戴头盔。调查矫正手术。如果你患有异常,如动脉瘤,手术可能有助于防止未来出血。确保你的血液水平在正确的范围内。

一旦发生脑出血、脑梗塞,预后情况往往不太理想,因此,识别先兆症状极为重要。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千万不要大意了,尽管这些症状很快恢复,也应尽快到医院查明病因。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让疾病不再困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脑血栓 脑出血

脑梗塞脑血栓脑出血有什么区别?

在所有的脑血管疾病中,脑梗塞、脑血栓、以及脑出血是致死率极高的几种脑血管疾病。但是,很多人得了脑血管病,分不清是哪一种,常把脑血栓说成脑……详细>>

元旦假期慎防脑出血 脑出血征兆有哪些?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们就要和2018年告别,在元旦小长假,相信不少人都打算进行一些休闲娱乐活动,比如与家人外出旅游聚餐等。但由于元旦假期……详细>>

如何预防脑出血?脑出血的八个前兆信号

脑出血是一种危害较大的常见的疾病,会出现语言障碍、意识障碍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瘫痪,死亡,是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脑出血这……详细>>

脑出血要定期检查 老年人预防脑出血8招

脑出血,简单地说就是人脑内的血管破裂出血。突发脑出血的人多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病,预防脑出血谨记如下事项:稳血压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详细>>

脑出血和脑溢血有何区别?

脑溢血患者,并不罕见,也有的人说其实就是脑出血。那么,脑出血和脑溢血有何区别?详细>>

  • 龙浩

  • 欧阳辉

  • 柯以铨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