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肩周炎和肩袖损伤有什么不同

2018-10-17 10:07:59      

肩周炎就是一种颈肩部分的疾病,它是一种发生在肩关节周围的炎症。它的肩部会逐渐产生疼痛,而且因为天气原因和外界环境原因晚上的疼痛会更加严重,之后还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会因为炎症而受限而且会日益加重,但是,这种炎症在达到某种程度以后又会逐渐缓解,直至最后会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

这种肩部炎症的发病年龄大多在五十岁左右,而且大多会发生在体力劳动者身上,如果在患上这种炎症之后没有进行有效的救治和控制,就会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更为甚者还会导致肩部肌肉的萎缩。

也许很多人都并不了解肩袖在人体什么部位,肩袖其实是覆盖于肩关节前、上、后方之肩胛下肌、冈上肌、冈下肌、小圆肌等肌腱组织的总称。肩袖在人体手臂中的功能是在人体上臂外展过程中让肱骨头向关节盂方向拉近,维持肱骨头与关节盂的正常支点关节。

肩袖损伤就是会减弱甚至丧失这一功能,严重影响人体上肢的外展功能。这种疾病一般来说会经常发生在经常进行肩关节极度外展运动的人群中。这种肩部疾病也是经常发生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中,特别是经常干重体力活的人,但是肩周炎和肩袖损伤之间还存在大量的区别和不同。

通过上面的粗略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肩周炎和肩袖损伤之间的第一个区别就是它们的疾病疼痛部位不一样,肩周和肩袖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肩上部位。肩周炎可以说是医学临床上笼统诊断的结果,它的主要临床症状会表现为肩关节疼痛和肩部活动受限。

肩袖损伤大多是急性创伤所造成的,当然也可能由于反复的劳损引起,而且这两种肩部疾病大多都发生于四十岁以上的人,这类人年龄本就不小,身体的各个器官也开始变得退化,肩袖也往往会发生退行性改变,质地也会变得脆弱,因而就极其容易发生肩部疾病。

当然,还可以从临床症状来区分肩周炎和肩袖损伤,肩袖损伤会导致肩部疼痛无力,肩周炎则会导致肩部疼痛,还会变得僵硬,主动活动和被动活动都会因为肩周炎而受到限制,肩袖损伤就不会有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区别 肩袖损伤 肩周炎

肩周炎怎么办?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现在的大部分人都一门心思的埋首于工作,久而久之就被某些职业病缠上身,如肩周炎、颈椎病等。那么该如何缓解肩周炎呢?详细>>

肩周炎暗算电脑族 按摩阴陵泉穴治疗肩周炎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脑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而长时间呆在电脑面前办公会引发肩颈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那么,电脑族如何……详细>>

肩周炎年轻化 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肩周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不仅老年人朋友是肩周炎的易发人群,年轻的白领也成了肩周炎的大军,肩膀酸痛,活……详细>>

肩周炎都有哪些症状? 负离子疗法助你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是困扰很多办公室人士的一种顽疾,很难除根治愈,只要疲劳就会复发,非常让人困惑。那么,肩周炎有什么症状呢?又如何预防肩周炎呢?详细>>

缓解肩周炎的妙招

 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