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癌症急性胃炎绝经包虫病妊娠合并巨幼细胞贫血

睡觉脚冷是什么原因?如何缓解脚部冰冷?

2018-09-05 10:03:44      

有些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脚部发冷的情况,会让人觉得非常难受,为了缓解这种情况,有的出现脚部发冷的人会穿着袜子入睡。脚部冰冷是疾病的一种体现,想要缓解睡觉脚冷的情况还是应当从寻找原因入手。

睡觉脚冷是什么原因?

1、阳气不足

阳气是为了保证身体各处的温度,如果缺乏阳气,就有可能无法到达四肢,从而容易出现手脚冰凉,假如遇到这种情况,晚上要注意保暖。女性很容易出现阳气不足,所以晚上睡觉脚冷有一大部分都是女性。

2、末梢神经循环不好

末梢神经循环存在问题也会导致出现脚部冰冷,尤其是当气温有所下降的时候,会引起血管的收缩,从而影响到血液循环的能力,如果是末梢神经的问题,在平常就需要多注意保暖,而且要少吃一些冰冷的食物。

3、心脏衰弱

脚部冰冷其实与心脏也有一部分的关系,因为血液输送不到位就会引起脚部冰冷,而血液的源头就是心脏,心脏衰弱或者是心血管系统存在问题都会引起脚部冰冷。所以脚部冰冷的患者需要引起重视。

4、激素影响

女性脚部冰冷受激素影响比较大,女性在月经期间或者是怀孕的时候激素都会受到影响,激素的变化会引起皮下血管的收缩,而且也会致使血流量减小,血管的收缩以及血流量的减少都会使血液无法到达四肢末端,那么就会使手脚冰凉,通常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受激素影响会更为严重。

如何缓解脚部冰冷?

1、注意保暖

想要缓解脚部的冰冷,一定要维持身体的温度,不仅仅是局部的保暖,保暖时需要进行全身性的,从头部到脚部的保暖都非常重要,都会影响到血液的循环。

2、衣服宽松

紧身衣服会阻碍到血液的循环,从而使得四肢末端无法有充足的血液,宽松衣物能够让身体更加舒适,也可以缓解脚部的冰冷,使血液循环恢复正常。

3、睡前泡脚

睡觉前用热水泡脚可以加速脚部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脚部冰冷。

4、多进行体育锻炼

平常多我经常体育锻炼,可以使全身的血液加速循环,而且会使人保持温暖的状态。

睡觉脚冷的时候看似不太起眼,但是需要格外的注意,因为它是某种病的症状,通过一定的方法,可以改善脚冷的状态,如果长时间的存在,最好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睡觉脚冷是什么原因?7招缓解脚部冰凉

不少人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感觉脚冰凉凉的,特别不舒服,特别是到了冬天的时候,更是冷的不能入睡。详细>>

女人冬天手冷脚冷是什么原因

当然,手冷脚冷不全是因为体质、疾病所造成的。很多爱美的女性即使到了寒冷的冬天,仍然短裙、短裤不离身,穿得少了,自然会觉得冷。因此,穿得少……详细>>

女性冬天脚冷是什么原因呢?

导致躯体温度差异的原因目前被认为是身体受寒造成的。身体受寒后,全身血液循环会因受凉而变差,这种血液循环不佳的状态如果持续下去,新陈代谢将……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脚冷?缓解脚冷试试这一偏方

可以这么说,冬天脚冷是冬季最普遍的现象。一些体质虚弱的人,特别是女性都容易出现脚冷症状。详细>>

一睡觉就做梦是什么原因?

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整……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