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糖尿病病人会失去性功能吗?有何依据

2018-09-03 10:25:52      

糖尿病是人们最不想打交道的病症之一,患上糖尿病的不幸者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都会有各种问题出现,那么糖尿病病人会失去性功能吗,接下来,小编会和大家讨论这个问题。

首先让我们了解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引起糖尿病的因素主要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现在环境因素主要是与人们的生活习惯相关,主要表现为多食少运动,而糖尿病的临床表现为多饮、多尿、多食、消瘦,或者疲乏无力,肥胖。

那么,糖尿病会影响性功能吗?

其实这并不是随口捏造的,而是有科学依据的,首先来说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血糖过高代谢障碍,一般药物很难根治,服用西药降糖也只能暂时控制,而药物是副作用的,长期大量服用药物,可能会损害肾脏功能,从而影响性功能。

除开外来药物的影响,糖尿病自身也可能会影响性功能,据医学资料表明,导致糖尿病患者影响性功能的原因大致上有以下几点:

一是心理因素的影响,据数据显示,约三分之一的患者或多或少都受到心理因素的影响,糖尿病的病情发展会影响到部分患者的心理情神经因素的影响。

二是糖尿病患者发生神经病变的可能性很大,生殖器官的神经系统也会受到高血糖状况的毒化,进而影响其自信心和性功能。

三是血管因素的影响,糖尿病血管病变包括了大血管的病变和小血管的病变,这些都是造成糖尿病患者影响性功能的重要原因。四是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如大量吸烟、酗酒、吸毒等,损害身体健康,从而导致性功能下降。

那么,如果糖尿病患者发现有影响私生活的苗头,该如何治疗?要从心理舒缓开始,严格控制血糖、血脂和血压指标,防止血管和神经病变,如果有必要还可以服用药物来治疗,最后是戒掉吸烟、酗酒、熬夜的坏习惯,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作风。

糖尿病影响性功能的情况是有的,倒也是可以控制避免发生的,最重要的还是要对自己有自信,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乐观的面对每一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养生 女人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吗?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吗?众所周知,糖尿病人是需要特别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取的,而果汁的含糖量往往都很高。那么,糖尿病人就完全不能喝果汁吗?其实是……详细>>

糖尿病人该怎么吃秋季水果

刚刚入秋正是水果旺季,于是,不少糖尿病患者问:“水果到底能不能吃?可以吃多少?”详细>>

糖尿病如何饮食?糖尿病人饮食两大误区

糖尿病是个“富贵病”,与其在得病之后进行治疗,不如提早预防,避免疾病困扰。有研究表示,预防糖尿病,饮茶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酒后血糖升怎么控?教你糖尿病人喝酒指南

不少男性糖尿病人年轻时都是酒量汪涵,然而患病后,喜欢饮酒的人难以一时戒掉。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喝酒觥筹交错,对糖尿病患者有什么危害……详细>>

为什么有人说糖尿病是“夫妻病”?有什么依据吗?

其实糖尿病不过是因为一些生活习惯导致的,也可以说是一种生活习惯病,它容易找上那些同样有着不健康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的夫妻两个人,这使得糖尿……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