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怎么敷面膜才是正确的 敷面膜的六个注意事项

2018-09-01 01:34:48      

面膜也有多种功效,那么面膜应该怎么敷才是正确的?关于敷面膜你陷入了什么误区?下面一起来看看敷面膜时的注意事项吧。

1、面膜不可以天天敷

不管是中等价位、高等价位的面膜,它们都有主打自己这片面膜的功效,面膜内会有很多营养和能量,如果每天都敷在脸上,久而久之对脸上的肌肤会造成负担,也就是“营养过剩”,皮肤也需要休息,过度的护理保养皮肤一定会物极必反,皮肤新长出的角质层对外界抵挡细菌侵害功能会下降,造成一定的皮肤问题。除非医美型面膜和治疗性面膜有明确的指示可以连敷。

2、敷面膜时间不宜过久

很多人觉得说面膜敷的时间越长越好,其实面膜在敷的过程中已经把有用的成分吸收的差不多了,所以其实在敷过一定的时间以后,剩余的成分并不一定是都吸收了比较好的,相反的直接清洗掉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尤其是像痘痘肌这种肌肤,把剩余的成分直接清洗掉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还有部分女性觉得面膜很真贵,敷的久就可以“回本”了。其实敷面膜时间过长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面膜本身精华有限,时间长,面膜纸会变得干燥,反而会吸收皮肤的水分,那么补水、保湿的作用就不翼而飞了,最佳时间是10-15分钟,通常面膜上都会注明。

3、眼周也要“借个光”

用面膜时,一定注意避开眼部皮肤。眼部和其他面部肌肤的结构不同,因此需要的养分也不同,若想加强眼部的护理,必须使用单独的眼膜,不要妄想一张面膜搞定所有面部肌肤问题哦。清洁面膜是所有的肤质应该都要定期敷的,因为清洁面膜可以很好的清除毛孔里的垃圾,带走黑头白头等,让肌肤更加的健康。睡眠面膜绝对是懒人美眉的最爱,对于干皮妹子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油皮的妹子来说,还是不建议敷睡眠面膜因为这样会更加的容易出现痘痘等问题。

4、选择“厚”面膜

市场上的面膜多种多样,每种面膜的纸质也是各不相同。所以购买面膜时一定要选择纸质较为厚实的面膜,因为纸张较厚的面膜流失营养比较慢,而且敷面膜时更容易均匀地进入到皮肤细胞中,使得毛孔扩张,排除脏东西,吸收水分和营养。如果是泥状、果冻状之间敷脸的面膜,也尽量多凃一些,保持厚度。

5、敷面膜前一定要把脸洗干净

很多人都忽略了敷面膜前洗脸,其实也是有讲究的。敷面膜前洗脸最好用温水洗脸,并且配上洗面奶让皮肤的毛孔打开,将一天下来堆积在皮肤表层的灰尘和深层皮脂的污垢清洗出来。只有皮肤干净了,那么吸收面膜中的营养速度会大大提升,敷上面膜也会觉得皮肤在吸收营养。

6、敷面膜不要有大幅度的表情和话语

敷面膜的过程中,表情不能很夸张,尽量保持“面无表情”,也不要一直说话甚至是大笑。因为在敷面膜时,脸部动作会让皮肤松弛,嬉戏打闹不仅会让面膜脱落,还让皮肤没得到滋补。敷面膜时,可以躺下,闭目养神,让身心和肌肤都得到最大的放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敷面膜 护肤技巧 敷面膜

使用面膜需远离五误区 正确敷面膜要这么做

皮肤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人们都对着第二张脸细心呵护,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哦,或者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早就伤害了你的第二张脸。……详细>>

正确敷面膜步骤

对于不太熟悉且从没用过的面膜牌子和不同功效的面膜,有必要做一下过敏测试,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过敏现象。详细>>

冬季敷面膜需注意三点 面膜选择需因肤质而异

想敷个面膜,可是手指捏住面膜包装袋的瞬间就退缩了,真冷!下次再做吧……这个念头日复一日,冬天做面膜就成了大问题。尤其是那些面部干燥蜕皮、……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教你5招敷面膜护肤又健康

在这个比较看重脸蛋的时代,面膜是最受俊男靓女热捧的保养品。但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那就是“敷完面膜要不要洗脸”?怎么敷……详细>>

超时敷面膜 亏了还是赚了?

面膜被称为近十年最大的美容突破,睡眠面膜、懒人面膜、水洗面膜、多功能面膜一应俱全,全方位为女性护肤省时省力。特别是都市白领,紧张的工作……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