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后背长痘该怎么护理 教你有效去除后背痘痘

2018-08-30 07:18:47      

后背长痘虽然不容易被人发觉,但是后背长痘痘如果不好好护理就会奇痒无比,甚至会挠坏后背肌肤,那么如何正确去除后背的痘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勤换衣物

平时我们的背部比较容易出汗,汗液多的话,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长出痘痘。平时我们一定要天天洗澡,保持背部的干爽,要勤换衣服,勤换床单被单。只有爱干净我们的背部才不容易长痘痘。而且床单、被单中有很多螨虫,我们长痘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螨虫在搞事情。

2、多运动

运动是最好的治病方法。后背长痘痘多数是因为毛孔堵塞、血液不循环造成的。多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疏通毛孔,这样后背就不容易长痘痘了。因此,平常有空的时候多去户外运动,即使没办法去户外运动,平时在家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健身操。运动出汗才可以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3、乳酪排便

每天可以喝酸奶和鲜乳酪,排掉肠内的废物,可以排放毒素,和排除油脂,喝酸奶可治疗便秘,加快消除硬痘痘。猜你感兴趣>>>>祛除男士痘痘的最有效的秘诀

4、喝水排毒

喝水要慢慢喝,不要饮用过多水,喝水速度快,皮肤是比较难吸收的,喝水以后帮助排毒,这样可以很好改善皮肤问题。

5、温水洗脸

脸上有痘痘,皮肤是很脆弱的,这时候清洁脸部肌肤要很注意,使用接近人体温度的水清洁脸部合适,不要用热水,肥皂水清洗,这样刺激皮肤是会造成更多痘痘。

6、保持心情开朗

现代人压力大、容易焦虑也是促使长痘的一个重要原因。女生们如果心情不好的话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后背长出更多的痘痘。平时一定要找到释放压力的方法,保持心情开朗。比如可以多点跟朋友一起出去运动、旅行,也可以适当地购物以奖励自己。

7、清淡饮食

后背长痘痘无非就是因为毛孔堵塞或者是上火了。如果是因为上火了的原因,那我们真的要控制饮食。平常饮食尽量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尽量不要吃例如烧烤、辣条,这样容易上火的食物。虽然这对大家来说会有点残忍,毕竟民以食为天。但如果你想要后背不长痘痘,想要拥有光滑的背部的话,那就必须戒口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痘 如何护肤 后背长痘

4因素可导致后背长痘 药物治疗可缓解

在青春期,女性容易出现前胸后背长痘痘的现象,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毛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的。再加上皮肤表面排油不通畅,很容易导致皮脂腺持续……详细>>

女生前胸后背长痘痘可能不是普通痤疮!或是这种炎症

前胸跟后背会长痘痘是很多女生烦恼的一件事情,冬天还好说,至少穿得严严实实,但是一到夏天,清凉的衣服一穿,很影响美观。即使看不见,自己平时……详细>>

哪些坏习惯导致长痘 如何有效去除痘痘

长痘究竟是什么坏习惯养成的,很多人长痘却总找不到自己长痘的原因,因而也去不了痘印。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有效祛痘痘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前胸后背长青春痘?注意4点远离青春痘

在青春期,女性容易出现前胸后背长痘痘的现象,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毛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的。再加上皮肤表面排油不通畅,很容易导致皮脂腺持续……详细>>

后背痛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后背痛,是平时常见的症状,很多疾病都可能引起后背痛,包括颈肩疾病、脊柱疾病、腰椎疾病、胆囊病变等都会引起后背痛。那么,后背痛的诱发因素有……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