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暑假期间儿童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2018-08-27 09:59:0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正值暑假中后期,各种辅导班也相继落下帷幕,暑期作业多数孩子已经完成,真正属于孩子的时间即将开始,这对孩子来讲应该是到了最幸福的时刻,而对于父母来讲,也是到了最忧心的时刻,害怕孩子乱玩乱闹而出现风险。因此相应的防范措施,还是应该做到位的。

那么在暑假期间儿童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总结以下几点:

一、防止儿童溺水,平时不要让孩子单独去玩水;不单独把幼儿留在水边、井边、河边、池塘边钓鱼、玩耍;不在危险的区域玩耍,如水坝、池塘、河边。

二、防止烫烧伤,让孩子远离厨房,告诉孩子热的东西会烫伤,不要让孩子玩火,如打火机、蜡烛、煤气灶;会发热的电器要远离,如电水壶、电熨斗等,热汤、热饭不要着急让孩子吃。

三、防止孩子触电,电器开关不要让孩子触碰;不用的插头用防护罩封住,以免不慎触电,电器在运作的时候不要用手去碰,如电扇、洗衣机,出门之前把电源切断。

四、防止孩子出现交通事故,要教会孩子认识交通标识,并且大人以身作则;不要让孩子单独过马路,要有人看护;乘坐交通工具,不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不带孩子在马路周边玩耍。

五、防止孩子遗失,时刻把小孩带在身边,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每年夏天,也是人贩子最多的时候,所以家长千万不能大意,不能让人贩子有机可乘。

六、防止孩子吞噬异物,不要把过于细小、尖锐的物品放在儿童能触碰到地方;不让孩子玩的东西都提前收好,如纽扣、剪子、钉子、回形针等;如果孩子被异物卡住,不要谩骂,要诱导孩子吐出。

七、防止孩子跌落,不要登墙爬高,不玩此类危险游戏;住在楼房的朋友,要加装防护栏,尽量远离窗户;孩子运动时带上护具,做好保护措施;不要让孩子在楼梯、平台、高低床等高处追逐打闹。

以上这些就是儿童最容易出现危险的问题,一定要加以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期儿童安全问题 儿童安全问题 儿童

宝宝洗澡应注意的安全问题

洗澡后不要给婴儿擦爽身粉会使皮肤过于干燥。如果你白天上班,那就尽量好好利用洗澡的时间,这可能是和孩子一起玩耍、放松的大好时机抱孩子出澡盆……详细>>

儿童游泳安全事项

你要有耐心。有时孩子可能非常喜欢在水中玩耍,但有时他可能非常怕下水,这时你千万不要强迫他,应该等他准备好后再下水。详细>>

儿童游泳安全事项

你要有耐心。有时孩子可能非常喜欢在水中玩耍,但有时他可能非常怕下水,这时你千万不要强迫他,应该等他准备好后再下水。详细>>

应该怎样避免儿童肥胖?

“宝宝胖,体格壮”,是不少父母的骄傲。其实不然,儿童肥胖会引起免疫力低下、血脂高、高血压,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严重的还会影响儿童的成长发……详细>>

肥胖儿童面临的问题

小儿肥胖症最常发生在婴儿期,5~6岁时和青春期。由于婴儿期肥胖时脂肪细胞不仅体积增大,而且数目增多,因而以后发生成人肥胖的可能性大。婴儿……详细>>

  • 周伟明

  • 李伟萍

  • 王甲汉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